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解讀債券投資資訊實務研習...

2015年6月16日星期二

通縮拜拜!大摩預告全球通貨再膨脹,長債殖利率看升

評析:油價及其他大宗物資價格持續低迷,不會這麼快就出現通膨的!最快也是明年之後的事!

通縮拜拜!大摩預告全球通貨再膨脹,長債殖利率看升
MoneyDJ新聞 2015-06-16 08:42:54 記者 陳瑞哲 報導



全球央行今年初接連出手降息、抗通縮已發揮效果,摩根士丹利銀行(大摩)週一告訴客戶,低通膨警報已經可以解除,現在該準備迎接通貨再膨脹。

去年全球有7成國家飽受低通膨之苦,但大摩經濟學家預多數國家今年底通膨將回升至1%,明年將進一步膨脹至1.9%。其實,美國、歐元區最近數據已經感受到物價有回升的跡象。另外,印度5月物價上漲加速,也降低央行再度降息的可能性。

在另一方面,大摩預測日本、英國、中國與南韓等4國明年距達成通膨目標還是有很大落差,但在數量上遠低於今年的15國,當中包含美國與歐元區國家等。在通膨回升的調整過程中,大摩預期長債殖利率將走揚,與此同時,股市則可能受惠,尤其是銀行與工業類股。(彭博社)

說到債券展望,通膨是債券資產最大的敵人,隨著通膨回溫、債市波動加大,全球最大資產管理公司貝萊德(BlackRock)週一不得不對債券資產風險評價模型做修正,認為歷史數據已不足以解釋近期債市的大幅震盪。如以德國10年公債殖利率為例,從4月底到上週,殖利率一度從接近於零飆升近100個基點,部分策略師將之形容「一輩子僅見」的事件。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