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 解析基金投資資訊實務研...

2015年6月4日星期四

5月全球食品價格跌至2009年9月以來最低--糧農組織

評析:不都說全球氣候異常,糧食生產受到影響,怎這回產量卻還破紀錄??

再說,台灣怎不見便當,各種麵食降價!!??行政院查價小組在幹嘛!!??都睡死了嗎?還是早就解散了??

5月全球食品價格跌至2009年9月以來最低--糧農組織
2015年6月4日星期四18:45 BJT


路透羅馬6月4日- 聯合國糧食及農業組織(糧農組織,FAO)週四表示,全球食品價格5月降至2009年9月以來最低,因穀物、肉奶製品的跌幅超過了油糖價格的略微上漲。

糧農組織的5月平均食品價格指數為166.8點,較4月下降2.4點,或1.4%,較上年同期下挫46點,或22.4%。該指數是衡量穀物、油籽、奶、肉及糖一籃子商品的月度變化指標。

全球產量上升、美元走強及原油價格下跌,過去一年打壓食品價格,該指數自2014年4月以來持續下滑。

油和糖價格逆勢上漲。糧農組織稱,棕櫚油價格上揚,因市場​​擔心厄爾尼諾(聖嬰)現象可能對東南亞的影響,豆油價格因需求增加而上漲,特別是中國需求。

報告稱,糖價出現10月以來首次明顯反彈,因巴西榨季開局不順

FAO預測2015-16年全球穀物產量將達25.24億噸,上一年曾創收穫紀錄高位。4月時,FAO預測年度產量為25.09億噸。

穀物產量預估提高,主要是由於非洲及北美收成量高於預期,但2015-16年度產量仍料較上年下滑1%。

2015-16年度年末庫存預估為6.343億噸,2014-15年度為6.465億噸。

全球小麥產量料達7.234億噸,高於4月時預估的7.191億噸。(完)

1 則留言:

  1. 板主的意見很中肯!台灣現在還有政府在有效運作嗎?呵呵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