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 解析基金投資資訊實務研...

2015年6月7日星期日

標普調升愛爾蘭主權債信評等至A+

評析:當年把愛爾蘭列為歐豬國之一本來就是大誤了(是有一些問題,但沒有嚴重到可能違約),甚至根本是老美的陰謀!!

標普調升愛爾蘭主權債信評等至A+
2015-06-06 17:00:04 經濟日報 記者林昀嫻╱即時報導 



信評機構標普(S&P)5日調升愛爾蘭主權債信評等一級,從「A」升至「A+」,為12個月以來第三次調升評等,理由是其債務與預算赤字的降幅優於預期。

標普去年6月將愛爾蘭債信評等調回「A級範圍」,為三大信評機構中首家調升的機構,並在12月再度調升其等級至「A」。穆迪(Moody)是唯一未給予愛爾蘭「A」等級的信評機構。

S&P在聲明中表示,這次調升的推手是因去年愛爾蘭的國內生產毛額(GDP)成長至4.8%,為歐元區國家平均GDP0.9%逾五倍,並預期接下來三年的年成長率將為3.6%。

S&P預測,愛爾蘭到2017年的失業率將從9.8%降至7.5%、明年薪資漲幅將約3%,以及主權政府債務淨額到2018年將降至85%。

S&P說:「我們認為愛爾蘭的財政表現改善、資產銷售增加和經濟表現穩健,這些理由綜合起來使主權政府債務淨額的減幅比先前預期的更大。」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