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解讀債券投資資訊實務研習...

2015年6月18日星期四

外國人生活成本排名 香港上海北京進入全球前十

評析:想都沒想到全球第一名竟是非洲國家安哥拉首都羅安達(Luanda,葡萄牙語)!

外國人生活成本排名 香港上海北京進入全球前十
2015年06月18日 15:58   來源:中國網   沈曉倩



  中國網6月18日訊 據南韓媒體6月17日報道,在各城市外國人生活成本排名中,首爾排名第8位。一向排名靠前的日本東京本次受到日元貶值的影響,被擠出了前十位。

  當地時間17日,英國金融時報(FT)報道,美國諮詢公司針對外國人生活水準進行了調查。調查結果顯示首爾的外國人生活成本從去年的14位,上升到了今年的第8位。在2000年後維持在前十位的首爾,2006年時曾上升到第2位,此後由於不好的名聲名次下跌,2009年曾下跌到第51位,今年又重新回到了靠前的名次。

  很長一段時間維持在第1位的東京在2013年排名第3,去年則下跌到第7位,今年由於日元貶值更是下跌到第11位。 今年的第1位和去年一樣,是非洲安哥拉的首都羅安達。中國有3座城市進入前十名,分別是第2位的香港、第6位的上海和第7位的北京。去年瑞士進入前十名的三座城市蘇黎世(第3)、日內瓦(第5)和伯爾尼(第9)在今年依然保持前十的成績。排名下降最多的地方是莫斯科。由於盧布暴跌,去年排名第9的莫斯科今年只排名第51位。美國的紐約和去年一樣維持在第16位,洛杉磯則從去年的第62位上升到今年的第36位。英國倫敦排名第12位。

  該諮詢公司顧問稱“匯率總是會影響排名,今年的影響尤其嚴重。”該公司以漢堡包和電影票等200種商品和服務的價格為基準,算出了全球城市外國人生活費排名。因為把紐約作為基準,所以美元的變動對排名有很大影響。

  該公司每年在調查時,還參考了各國政府以及跨國企業國外派遣職員的出差費用。(沈曉倩)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