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 解析基金投資資訊實務研...

2015年6月24日星期三

希臘暴露出 歐盟的嚴重缺點

評析:又是一篇未經查證的鬼扯文!!現在新聞隨便亂抄亂編都沒人管了嗎!!??實在糟糕透頂!!

有興趣的可以自己上EUROSTAT(歐盟統計局)查資料,打2011年以來希臘不論是負債金額或是政府赤字都已明顯減少:2011年希臘負債3559.77億歐元,2013年減至3191.78億,去年再減至3170.94億,政府赤字更從2011年的佔GDP12.7%大幅減少至去年的4.1%!去年希臘更已有0.8%的經濟成長,今年Q1也有0.3%的成長率,已是連四季正成長,在在顯示過去ECB以及IMF對希臘的緊縮要求確實收到成效!!

希臘根本不是還不出債,而是想賴債以及政治人物的一再操弄!!ECB與IMF都很清楚這一點,所以才態度轉為強硬,不再讓希臘為所欲為,更別想再像2011年一樣得到債權國的債務折讓!!

至於希臘問題為何可以大幅佔據新聞版面?大家可以仔細看看,絕大部份負面新聞都是來自於美系的媒體,說穿了根本就是老美的陰謀!

老美最擔心的並不是中國,而是歐洲的強大,尤其是擔心歐元的強勢可能取代美元,於是這幾年來美國無所不用其極的想盡辦法攻擊歐元乃至於歐洲,就是怕被取代!大家可以留意觀察,只要歐元一轉強勢(大概歐元兌美元來到1.4以上),歐洲就會「有事發生」,大家不覺得未免太巧了嗎!?誰在背後搞鬼?大家心知肚明!只缺沒有直接證據證明而已!

希臘暴露出 歐盟的嚴重缺點
鉅亨網編譯郭照青  2015-06-23  23:15 



經歷了近六年後,若協議終告達成,希臘債務危機或許可望告一段落。

讓人不平的是,希臘的主權債務僅佔全球的一小部份,卻長期佔據了主要金融版面。


希臘債務不及歐元區經濟的3%,即使希臘不再償還債務,歐元區僅用約八天的產出,便可填補缺口。

直言之,希臘永遠也無法清償債務。問題在於,有多少債務無法償還?

每位政治人物,銀行官員與投資人都心知肚明。自2007年以來,希臘的GDP便告下滑。即使大幅削減預算,其債務負擔依舊增加。

希臘暴露了歐盟的嚴重缺點。歐盟係由28個擁有自治權的國家組成,可自行決定徵稅與支出。

歐盟領袖,包括德國總理梅克爾與法國總統歐蘭德,正竭力維持歐盟完整。這竟成了希臘在協商中的著力點。希臘知道若退出歐盟,將重創金融市場對歐元區的信心,像葡萄牙與西班牙等較弱國家借款成本會大幅飆升。因為投資人知道,歐盟最終不會保護違約行為。

如果又小又疲弱的會員國陷入困境,一個經濟同盟便告瓦解,那麼該同盟又有何意義?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