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解讀債券投資資訊實務研習...

2017年5月2日星期二

出口夯、KOSPI飛6年高,SK海力士創高

評析:韓國股市歷史高點2231.47點,今天最高來到2229.74點,就差那一點點了...

出口夯、KOSPI飛6年高,SK海力士創高
MoneyDJ新聞 2017-05-02 15:04:44 記者 陳苓 報導

南韓出口數據優於預期,韓股無視朝鮮半島緊張,衝上六年新高。KOSPI指數2日上漲0.65%(14.23點),收在2,219.67點,為2011年5月2日以來收盤新高。

路透社、韓聯社報導,四月份南韓出口表現亮眼,外銷貨運總額達510億美元,為連續第六個月成長。四月份出口年增幅達24.2%,為2014年10月以來第二大增幅。

四月份南韓消費者物價年增1.9%,略低於三月份的2.2%。物價走升,主因油價反彈。

市場參與者認為,四月出口數據佳,第二季也將有好表現。此外,南韓5月9日舉行總統大選,外界預期選舉結束後,經濟有望加速升溫。

今日午盤為止,外資買超韓股1,356億韓圜。

個股方面,三星電子走高0.63%收在2,245,000韓圜,為連續第七天收漲。三星電子新旗艦機「Galaxy S8」系列機種先傳出螢幕色調偏紅,迫使三星發佈軟體更新、改善問題。如今又有消息說,新機螢幕出現殘影,還有人說S8會無預警瘋狂重開機,時間持續十小時以上。

現代汽車大漲4.86%收在151,000韓圜。SK海力士飆升2.59%收在55,400韓圜,創下新高。

週一(5月1日)美國兩架B-1B「槍騎兵」(Lancer)戰略轟炸機在跟南韓空軍舉行的聯合軍演中,飛越了朝鮮半島,北韓今(2)日立即發出警告,指控美國的行動,等於是將半島推向核戰邊緣。

不過川普表示,倘若情況適當,願和北韓領袖金正恩會面,並稱對此感到榮幸,舒緩了緊繃態勢。

.....。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