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解讀債券投資資訊實務研習...

2016年1月6日星期三

李述德:台股今年可比去年好 日均量1300-1500億

評析:去年日均量有到922億??是把上櫃部份也都加進去吧?

基本面這麼差,今年台股有何看好的理由??1300~1500億未免樂觀過了頭!!去年射了一堆箭不說因此市場會變好,成交量會增加,結果ㄌㄟ?越來越慘!!去年年底時甚至縮到只剩400多億的窒息量!

開春以來連兩個交易日交易量也都僅600多億,若要全年有1300~1500億的日均量,那表示偶有單日成交量會衝到1700、1800億,甚至更高囉?綜觀去年單日最高量也僅1600多億,而且也僅那麼一天,第二高的就掉到剩1300多億了,全年單日超過1000億的也沒幾天,李述德哪來那麼大的口氣!!??

李述德:台股今年可比去年好 日均量1300-1500億
鉅亨網記者蔡宗憲 台北  2016-01-05  19:30 



台股去年整體表現平平,成交量則大幅縮水,較2014年減少2.3%,量縮情形亞股最嚴重,證交所董事長李述德今(5)日表示,台股成交量仍是重點,以上市公司市值平均24兆元來看,台股日均成交值應是1300-1500億元,至於整體今年台股表現,國際機構都看好今年景氣,預期台股整體表現會比去年好。

李述德指出,台股目前維持在8000點左右,應已是市場共識,開紅盤指數大跌,難免令人失望,不過大盤最大問題仍在整體成交量,以目前台股市值24兆元計算,台股日均量應有1300-1500億元,現在問題就是缺量,證交所要找原因。


不過,李述德認為,今年台灣經濟成長率預期可比去年好,國際機構也看好今年景氣,加上國際經濟局勢走穩,整體台股今年表現應可比去年好。

證交所今日年終記者會,並公布多項統計數據,去年新上市公司數達24家,IPO(初次上市)掛牌籌資金額達181億元,日均量則是922.3億元,年減2.3%,量能收縮情形亞洲第一。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