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解讀債券投資資訊實務研習...

2016年1月8日星期五

布蘭特原油觸及11年新低供應過剩之外又添中國擔憂

評析:不只布蘭特油價創新低,連紐約油價也終於破2008年的地點了!!昨天(1/7)紐約近月原油價格最低來到32.19美元,一舉摜破金融海嘯時的33.2美元低價記錄,甚至還整整又壓低了一美元!

只是想不到的是,中東的動亂沒有因此拉抬油價,反而因為人民幣的接連重貶導致全球金融動盪再起!

布蘭特原油觸及11年新低供應過剩之外又添中國擔憂
2016年1月7日星期四11:04 BJT 



路透新加坡1月7日- 布蘭特原油價格週四創11年新低,除了已經打擊了價格的龐大庫存、接近紀錄的產量以及不斷放緩的需求之外,市場又平添圍繞中國經濟的擔憂。

中國周四進一步引導人民幣貶值,令亞洲貨幣受波及,而中國國內股市也下挫,投資者擔心中國的舉措後引發與競爭對手的貿易戰。中國股市今日暫停交易至收盤。

自2014年中以來全球油價已累計下跌70%,石油輸出國組織(OPEC)、俄羅斯和北美等主要產區逼近紀錄的產量造成了龐大的供應過剩,各地儲油設施都難以招架過剩的石油。

與此同時,需求在放緩,尤其是在亞洲最大經濟體和能源消費國--中國方面,見到了幾十年來最慢的經濟成長節奏。

全球指標油價布蘭特原油期貨LCOc1週四跌至每桶33.09美元​​,低於上日所及低位,創11年新低,不過到0213GMT已小幅回升至每桶33.52美元。

美國西德克薩斯中質油(WTI)原油期貨CLc1一度跌至每桶32.77美元,亦刷新2009年以來最低水平,到0213GMT回升至33.25美元。

分析師稱,美國原油庫存高企為WTI原油價下滑的主要原因。

“數據顯示,上周美國汽油庫存增加1,060萬桶,餾分油庫存增加630萬桶。汽油和餾分油庫存增幅超過了原油庫存降幅,上周原油庫存減少509萬桶,至4.823億桶(仍接近紀錄水平),”澳新銀行稱。

龐大的庫存意味著,即使今年美國油企屈服於低油價而減產,也仍需要多月方能消化多餘供應。鑑於全球經濟因中國放緩而看上去很脆弱,交易商稱今年大部分時間油價可能依然低迷。

2 則留言:

  1. 老師您好,請問您對未來全球股市看法如何呢?股票型基金還能承做嗎?謝謝 !

    回覆刪除
    回覆
    1. 您好:

      今年會比去年好些,但震盪還是在所難免。當然可以。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