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解讀債券投資資訊實務研習...

2016年1月5日星期二

法興銀估英國脫歐機率逼近五成,英鎊前景烏雲籠罩

評析:已經說過很多次了,英國經濟在走下坡,脫歐只是死路一條!

法興銀估英國脫歐機率逼近五成,英鎊前景烏雲籠罩
MoneyDJ新聞 2016-01-05 09:59:45 記者 陳瑞哲 報導

英鎊匯價近期搖搖欲墜,英國經濟成長降溫固然是原因之一,但最主要還是英國脫離歐盟的機率日益升高,經濟前景堪憂。

英國脫歐早已被金融時報(FT)列為2016年全球七大風險源之一,而據法國興業銀行預測,英國公投脫歐的機率目前已逼近五成。保守黨去年勝選前已承諾將在2017年底前舉辦脫歐公投,結果將決定英國未來十年的國運。(telegraph)

興銀分析師認為,一旦英國脫歐成為事實,英國經濟成長將被打趴在地,預估十年無法翻身,直到2026年止,每年GDP成長率將被削去0.5-1個百分點。

脫歐公投的確切日期目前還沒定案,但可能在2月與歐盟談判結束後開始認真討論,興銀並預期最快可能在今夏就舉辦公投。

經濟影響匯率,因此英國脫離歐盟對於英鎊的衝擊可以想見。美銀(Bank of America)11月就曾警告,脫歐將引爆英鎊危機,經濟衰退與高通膨也都是可能的副坐用。英鎊兌美元已連兩年收低,2014年貶6%、2015年續貶5.34%。

4 則留言:

  1. 老師:你看好歐洲成熟市場,但英國經濟卻走下坡,想請問若想投資歐洲市場該如何選股或該選擇那個國家或產業比重高一點的?謝謝

    回覆刪除
    回覆
    1. 您好:

      以績效優先考量,找英國比重相對較低的。

      刪除
  2. 老師你好:
    現在歐洲基金以歐元計價的績效較好,現在要買歐洲基金要買歐元計價還是美元計價(臺幣扣款),其他市場要買什麼計價較好。謝謝

    回覆刪除
    回覆
    1. 您好:

      投資歐洲自然還是優先考慮歐元。其他地區可能美元較好。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