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 解析基金投資資訊實務研...

2013年12月7日星期六

德國經濟成長預測 調高至 0.5%

評析:持續看好歐洲復甦!

德國經濟成長預測 調高至 0.5%
鉅亨網編譯潘天佑 綜合外電  2013-12-07 00:10:43
    

德國央行 Bundesbank 今天宣布,將 2013 年度的經濟成長預測值,從原來的 0.3% 調升至 0.5%,2014 年的成長預測值,則從 1.5% 調高至 1.7%。

德國央行總裁 Jens Weidmanno 表示,德國經濟目前狀況良好,失業率低,工作機會增加,同時薪資成長率也重回正常水準。

德國央行每年發布兩次經濟成長率預測,上一次是在 6 月份。

Weidmann 還指出,德國的低利率水準對營建活動的成長及民間消費,都起著激勵的作用,不過德國的對外貿易則依然疲弱。

歐洲央行 ECB 上個月把其主要利率,從 0.5% 調降為 0.25%,並且在本周四的政策會議上決定,不再對利率做任何調動。

ECB 總裁 Mario Draghi 昨天對媒體表示,歐元區經濟依然低迷。

德國央行 6 月時並沒有對 2015 年的經濟成長率做出預測,不過今天則預測 2015 年成長率為 2.0%。

4 則留言:

  1. 老師 我想請教您 我想選義大利西班牙比中較高的基金 但看來看去好像這2國在歐洲配置大約都是5-10%
    而如果要選一檔南歐基金 卻發現70%都是西班牙
    那麼我該做決定呢?
    此外如現在開始佈局 達到停利10% 是否可繼續投資該區域?
    一樣是用定期定額嗎?單筆目前不適合? 謝謝老師分析

    回覆刪除
    回覆
    1. 您好:

      1.看您自己要不要承擔高風險了?
      2.自然要看市場變化,誰也難以事先預料。
      3.現階段還是定期定額為宜,有明顯回檔再以單筆加碼。

      刪除
  2. 老師 您曾說用弱勢貨幣獲利較好
    那麼這一年來歐元相對美元強勢
    所以如投資歐洲但選擇美元計價是否可行 謝謝您

    回覆刪除
  3. 您好:

    您顯然忽略了幣別選擇還有一個重要的前提:先選當地使用的貨幣。是沒有當地貨幣計價的基金時,才選弱勢貨幣。版主的書上寫得很清楚,找來看仔細吧。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