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 解析基金投資資訊實務研...

2013年12月20日星期五

中國國家電網收購澳大利亞電企股權獲批

評析:中國企業乃至主權基金再買遍全世界的天然資源公司之後,改開始收購各國的公用事業,包括鐵路,港口,機場,電力公司....其用意...實在不敢想像!!

『澳大利亞批准這筆股權收購案的附帶條件是,SP AusNet和SPIAA的新董事會成員至少要有一半是澳大利亞居』顯然澳洲政府也在防著中國有什麼舉動!!

中國國家電網收購澳大利亞電企股權獲批
2013年 12月 20日 星期五 18:20 BJT


路透悉尼12月20日 - 澳大利亞政府批准中國國家電網公司收購澳大利亞電力企業股權,價值高達50億澳元(44億美元)。


國家電網是全球最大的國營公用事業公司。澳大利亞國庫部長霍基週五同意國家電網收購供電商SPAusnet(SPN.AX: 行情)的19%股權、以及能源基礎建設公司SPIAA的60%股權。

國家電網持續在澳大利亞能源業拓展版圖,去年已從昆士蘭省政府擁有的Powerlink收購澳大利亞供電商ElectraNet的41%股權。

澳大利亞批准這筆股權收購案的附帶條件是,SP AusNet和SPIAA的新董事會成員至少要有一半是澳大利亞居民

SPAusNet在澳大利亞及新加坡兩地上市,在澳大利亞維多利亞省擁有並運營電力及天然氣分銷資產,包括遍佈維多利亞省的輸電網絡。SPI將繼續擁有SP AusNet的31.1%股權,SP AusNet也將維持公開上市。SPIAA則是擁有電力和天然氣分銷網絡。

國家電網在5月時宣佈從新加坡淡馬錫TEM.UL旗下一個部門收購澳大利亞電企股權。財務條款未對外公佈,但根據路透估算,包含債務在內的交易價值約在50億澳元以上。(完)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