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解讀債券投資資訊實務研習...

2013年12月30日星期一

經濟真有好轉?民調:美國7成民眾對復甦無感 看衰明年經濟

評析:要讓民眾有感,往往已是經濟非常熱了。目前美國GDP同比年增率2%不到,民眾當然無感。

經濟真有好轉?民調:美國7成民眾對復甦無感 看衰明年經濟
鉅亨網蘇嘉維 綜合報導  2013-12-30 15:20:43 
  

近月來美國就業數據好轉,各種經濟指標都傳遞出復甦訊號,甚至股市創下新高走勢,但美國一般民眾仍對經濟狀況好轉「無感」。

根據《CNN》上周公布的民調顯示,接受調查的民眾中,其中有三分之二的人依舊不認為經濟有復甦跡象,其中有相當高比例認為無好轉現象的民眾,大多非都市人。近 70%的人認為經濟狀況仍糟,僅 32%認為有好轉跡象。

《CNNMoney》報導,而受訪的民眾對於未來前景依舊不看好,有一半民眾預測,未來 1 年經濟狀況仍會呈低迷狀態。

美國民眾如此不看好現今經濟狀況,但透過一些指標看來,今 (2013) 年美國經濟狀況確有好轉現象,如納斯達克指數今年已暴漲近 40%;失業率降至 5 年低點;汽車銷售量達 7 年高峰;汽油價格下跌;美國房市從 5 年低迷氣氛中復甦。

美國聯準會 (Fed) 也認為這些指標代表了美國經濟狀況正逐步復甦中,因此就在本 (12) 月縮減了每月購債幅度,間接肯定該國經濟狀況。

在這就業數據背後,依舊隱藏著大批長期失業與從未踏入過勞動市場等民眾,他們並未被失業率數據所納入,更無從分享股市大漲的喜悅,有些失業民眾甚至將失去失業補助。

這些失業人口無力購買傢俱或家用電器,有些人更買不起生活必需品,受訪的民眾中有 36%的人表示,他們減少食物及藥品開銷,高於 2008 年的31%。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