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 解析基金投資資訊實務研...

2013年12月3日星期二

日企投資最愛 印尼擠下陸

評析:中國向來排日,日本商人為了賺錢只能忍氣吞聲。但有其他可以取代的投資對象時,日本商人當然還是會走!

日企投資最愛 印尼擠下陸
 【聯合報╱編譯組/綜合報導】
2013.12.03 03:32 am


調查報告說,大陸喪失日本企業最愛投資地點寶座,為廿多年來頭一遭,主要是由於大陸勞力成本升高與雙邊關係緊張。

法新社報導,日本國際協力銀行表示,印尼獲得從汽車到電子等產業垂青,從第三名躍升為第一。


該行發布的調查報告顯示,大陸長達廿一年被日企選為最有前景海外擴張地點,今年名次則滑落到第四名。

國際協力銀行要求已在海外營運的公司,選擇具有發展前景的五個國家與地區,作為未來三年的發展方向。

回覆調查的近五百家公司中,有百分之四十四點九表示,印尼是適合做生意地點,大陸受歡迎度從百分之六十二點一降到歷來最低的百分之卅七點五。

把大陸從今年名單中除名公司中,有超過四成表示,勞力成本攀升與難以雇用足夠勞工,是擔憂的問題。

其他問題包括大陸經濟成長放緩、與對手競爭加劇、雙邊政治關係以及釣魚台紛爭。

2 則留言:

  1. 老師請問一下-印尼到底怎麼了.怎麼一路跌到底ㄋ?比泰國還慘.純粹只是外資拋售嗎?請老師幫忙分析一下.感激

    回覆刪除
    回覆
    1. 您好:

      目前版主看到的印尼新聞都是利多,但印尼股市跌跌不休,問題應該是在於有人持續放空印尼盾所致。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