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解讀債券投資資訊實務研習...

2013年12月7日星期六

哪裡有泡沫?美股企業獲利占GDP比衝上空前新高

評析:整體市場或許沒有泡沫化問題,但特定族群,像部分生技股,尤其許多網路股早已嚴重泡沫化,泡沫破掉是遲早的事,到時整體市場就不要被這些個股拖累就好!!回想2000年時的狀況,不也正是這樣??只是現在還沒有當時那麼嚴重罷了!

在台灣像推特或特司拉這些一直在賠錢的公司根本連上市都不行,在美國,這些公司不但股票照樣可以上市,股價還飆到上百美元,要說沒有人為炒作,誰相信??此外,只賺個幾毛錢,本益比卻好幾百倍的股票,更是比比皆是!這不叫泡沫,那什麼叫泡沫?

  要說美股完全沒有泡沫,那就是投資人故意視而不見!!

哪裡有泡沫?美股企業獲利占GDP比衝上空前新高
鉅亨網編譯張正芊 綜合外電  2013-12-06 15:20:27
    

今年美國股市漲勢兇猛,難免引發近期警告股價過高的聲浪湧現。不過根據美國商務部週四 (5 日) 發布最新評估數據,美股成份企業獲利樂觀情況,證實美股價值應該有相當不錯的基本面支撐。

《MarketWatch》報導,美國商務部在週四發布的第三季經濟成長報告中,首度發布美國股市企業獲利預估。當中有一經調整稅後企業獲利成長圖表,顯示上季企業獲利較一年前成長速度衝上 8.8%,來到 2012 年第一季以來新高,且為連續第三季增幅擴大。

其中非金融美國企業第三季獲利漲幅最高,達 8.1%;其次是美國金融企業獲利成長率達 3%。其他國家企業成長率也有 1.8%。

若與美國國內生產毛額相較,上季美股企業獲利占國內生產毛額 (GDP) 比重更衝上空前新高 10.8%。若與國內收入相較,比重也達歷史新高 11.7%。無論從何角度來看,都顯示企業體質相當良好。

2 則留言:

  1. 請問版主:

    QE退場, 美元將會升值還是貶值? Thanks!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