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 解析基金投資資訊實務研...

2013年12月2日星期一

中國11月百城住宅均價環比18連升--中指院

評析:看到這樣的數據,還指望陸股漲得上去嗎?

中國11月百城住宅均價環比18連升--中指院
2013年 12月 2日 星期一 16:23 BJT


路透北京12月2日 -隨著部分城市密集收緊調控,中國房價漲勢在11月得到一定程度的遏制。中國指數研究院公佈數據顯示,11月百城新建住宅均價環比連續18個月上升,但漲幅縮窄,且為今年以來最低水平。

中指院報告稱,11月全國100個城市新建住宅均價格環比上漲0.68%,漲幅較上月縮小0.56個百分點;同比連續12個月上漲,漲幅比上月擴大0.3個百分點至10.99%。

北京、上海等10大城市住宅均價環比上漲1.16%,同比升16.56%,環比亦較10月的1.95%縮窄。

.......。

據中指院數據,與10月相比,11月價格環比下跌的城市個數增加7個,其中跌幅在1%以上的有10個,較上月減少2個;環比上漲的城市比上月減少6個,其中漲幅在1%以上的有28個,較上月減少1個。

中指院指出,隨著「京七條」政策的逐步落實,自住型商品房搖號等相關程序進一步明朗,北京住宅市場預期平穩,價格與上月相比基本持平,同比漲幅有所縮小,其他一線城市和杭州、武漢等二線城市在近期也出台相關政策,通過提高二套房首付比例、嚴格限購條件等升級調控,市場看漲預期得到有效控制。

供應方面,「金九銀十」供應高峰過後,多數城市推盤量出現季節性下滑,少數城市通過減少甚至停止發放預售證限制高價或價格明顯上漲的項目入市,本月供應特別是中高端項目供應明顯減少;需求方面,購房者預期出現一定變化,市場有所降溫。

「十八屆三中全會後,中央層面將從土地、稅收、不動產登記等方面建立完善長效機制,年末住宅市場可能因地方政府收緊調控而趨於平穩,全國整體房價漲勢將繼續放緩。」中指院表示。

上週的路透調查顯示,在政策整體持穩、地方樓市分化加劇的情況下,2014年中國住宅均價上漲勢頭預計會有所放緩,全國而言會降至5%的個位數;相應的,調控政策方面也更多呈現出因地制宜的特點;而促進房地產穩定健康發展的長效機制有望進一步推進。

面對房價上漲以及年度控制目標難完成的壓力,繼北京、上海、廣州、深圳四大一線城市陸續出台地方版政策加碼樓市調控後,廈門、瀋陽、南昌、武漢、南京五個城市相繼出台樓市新政,收緊調控。舉措包括增加土地和商品房供應、提高外地購房者的社保繳存時限,提高二套房貸首付款比例,以及進一步加強稅收管理等,以抑制房價過快上漲。

不過中指院也在報告中指出,與一線城市和部分熱點二線城市升級調控不同,徐州通過縮小限購區域、調整限購戶型等方式鼓勵需求,之前溫州、蕪湖也出台了類似的鼓勵性政策。可見,針對不同城市房地產市場不斷分化的現狀,調控政策一改過去中央「一刀切」的方式,更多由地方政府根據當地實際情況針對性的出台。

另由易居推出的一手房價格288指數也顯示房價環比漲勢有所收窄。中國城市住房(一手房)價格288指數為1,083.3點,較上月上升8.2點,環比上漲0.77%,漲幅較上月縮小了0.06個百分點,同比上漲10.11%。在其監控的288個主要城市中,共有216個城市一手房交易價格出現上漲,72個城市指數環比出現不同程度下跌。(完)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