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 解析基金投資資訊實務研...

2014年11月1日星期六

金價像下墜的刀!專家︰兩年內跌破1000美元大關

評析:昨天金價一舉摜破前低1180美元,直攻2010年7月以來的低點!現貨價格最低來到1161.37美元,目前先看1157~1160間有沒有撐了?若撐不住,大概就要看1100以下了!

昨天已有版友問到可否低接,建議先觀望再說。

金價像下墜的刀!專家︰兩年內跌破1000美元大關
鉅亨網編譯呂燕智 綜合外電  2014-10-31  17:50 




國際金價周四(23日)挫低至每盎司 1200 美元之下,幾番連跌已將今年漲幅悉數吐盡;分析師更認為,跌破 1000 美元是遲早的事。

隨著美國經濟逐漸站穩腳步,聯準會(Fed)周三宣布正式結束量化寬鬆(QE),周四公布的美國第 3 季 GDP 優於預期,更強化了市場對經濟回穩的信心;不過這些優異的數據,促使投資人降低避險需求的同時,也繼續對金價帶來壓力。

此外,BMO Capital Markets 總裁 Tai Wong 提醒,目前市場也沒有任何通膨擔憂。

周四紐約商交所 12 月期金價格下跌 25.50 美元,或 1.92%,來到 1198.60 美元;黃金現貨價同步縮水了 12.40 美元,來到1199.40 美元。

投資機構 Verdmont Capital 經理人 Scott Gardner 說,「目前看不到任何持有黃金的理由。」

法國興業銀行(Societe Generale)分析師 Michael Haigh 則指出,近日油價下跌意味著通膨率更低了,金價再跌逾 200 美元的機率已大幅增加。

Haigh 估計,未來兩年內金價就會跌破 1000 美元。

高盛(Goldman Sachs)首席商品分析師 Jeffrey Currie 上個月就曾警告 「黃金最糟的時期還沒過」,預計年底金價就會落至 1050 美元。

國際原油價格從 6 月底迄今已銳減 23%,並在本周觸及兩年新低。周四紐約商交所 12 月輕原油期貨價格下跌 1.08 美元至每桶 81.12 美元,12 月布蘭特原油期貨同步收低 88 美分,至每桶 86.24 美元。

7 則留言:

  1. 老師,請問我之前單筆進的高收益還能續抱嗎?理專都說明年不好,請老師指導,謝謝

    回覆刪除
  2. 老師 請問一下全世界的經濟數據哪個網站能找到

    回覆刪除
    回覆
    1. 您好:

      鉅亨網,基智網等都有。但正確性考量,最好直接上各國官方網站查詢。各國都有類似台灣主計處的單位,整合各種經濟數據供查詢。例如美國經濟分析局、日本統計局、歐盟統計局、中國統計局...本版右側有超連結可多加利用。

      刪除
  3. 請教老師:
    二週前敲進了能源與原物料,
    但走勢不如預期,
    不僅已比進場點低,
    連帶前次低點也跌破了,
    所以想請教老師,
    能源與原物料可以續抱嗎?
    如果可以, 短期內(3個月)走強的可能性大嗎?

    謝謝!!

    回覆刪除
    回覆
    1. 您好:

      短線原物料要強不易,但再低也很有限了,建議先抱著吧,伺機再出脫。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