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 解析基金投資資訊實務研...

2014年11月4日星期二

歐元區十月PMI小幅上揚 投資人關注本週四ECB政策決議

評析:能夠上揚就是好事。

歐元區十月PMI小幅上揚 投資人關注本週四ECB政策決議
鉅亨網編譯何昆霖 綜合外電  2014-11-03  21:30 



《CNBC》報導,最新歐元區經濟數據顯示,十月份歐洲製造業活動持續受到需求不振影響,輸出量成長受限。

Markit 十月份最終採購經理人指數 PMI 來到 50.6,低於市場預期 50.7,但優於九月份表現 50.3。

儘管數據表現不如市場預期,但仍小幅成長,且歐元區仍有四個國家製造業活動持續擴張,其中愛爾蘭表現最佳,英國表現亦意外亮眼。Markit 十月份英國 PMI 來到 53.2,優於市場預期 51.2,英鎊對全球主要貨幣匯率受此消息激勵而上揚;這是繼上週五歐元區十月份通膨率小幅成長之後,另一則讓歐洲央行ECB感到鬆口氣的消息。

本週四 ECB 即將公布最新貨幣政策決議,投資人密切關注;大部分經濟學者並不認為 ECB 會在本週宣布調整利率或推出新政策。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