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解讀債券投資資訊實務研習...

2014年11月27日星期四

沙國暗示不減產 分析師:明年油價下探35美元

評析:『Oil Price Information Services 的創辦人 Tom Kloza 則是對《CNBC》表示,如果 OPEC 在明年春季前未達成共識,油價可能重挫至每桶 35 美元』,這種鬼扯的說法,聽聽笑笑就算了,認真就是自己笨了!金融海嘯期間油價最低也不過跌到33塊多,現在的狀況比當時好太多太多了,有啥道理油價要跌到35美元!?

大約跌到60~70美元,美國的頁岩油商大概就不行了,到時產油國自然會想辦法把油價漲回來!

沙國暗示不減產 分析師:明年油價下探35美元
鉅亨網編譯呂佩憶 綜合外電  2014-11-27  10:26 



眾所矚目的 OPEC 會議即將在週四於維也納展開。全球引頸期盼 OPEC 會後的聲明,是否做出減產以防止價格續跌的決定。儘管沙國與阿聯的石油部長皆表示已達成共識,暗示可能不會減產,但分析師認為 OPEC 成員國可能進行非正式的減產,並預估油價明年春可能下探 35 美元。

《路透》報導,石油輸出國家組織已達成共識,在週四維也納的會議上將不會討論減產的議題。但是另一方面,沙烏地阿拉伯的石油部長 Ali al-Naimi 則是確認,波斯灣國家已達成一致的決定,但未說明是什麼決定。Naimi 指出,他相信油市終將穩定下來,令金融市場更加臆測 OPEC 最大產油、出口國,在週四的會議上將不會支持減產。

Naimi 指出,波灣合作委員會 (GCC) 已達成共識,他們非常有信心 OPEC 會表達一致的立場。此外,阿拉伯聯合大公國石油部長 Suhail bin Mohammed al-Mazroui 也表示,市場最終會自己解決問題。

根據《CNBC》的報導,這次的 OPEC 會議將是近年來最重要的一次。由於美國的頁岩油帶動的石油大幅增產,加上中國、歐洲與日本經濟皆不佳,油價因此跌跌不休。部分 OPEC 國家曾表達欲減產以抑制跌勢的期望,但全球最大產油國沙烏地阿拉伯似乎想藉油價下跌來打擊美國的頁岩油產業。

另一方面,Oil Price Information Services 的創辦人 Tom Kloza 則是對《CNBC》表示,如果 OPEC 在明年春季前未達成共識,油價可能重挫至每桶 35 美元。Kloza 預期,OPEC 成員國於週四至少會「口頭上說說」,但大部分還是會忽略油價的討論,並在未來 6 個月內造成更大的問題。

Kloza 認為,2015 下半年將是原油需求大減 100~150 萬桶的時候。他說如果到明年春季前,OPEC 還是未達成減產的共識,油價就很可能跌至每桶 35 美元。

他說,屆時美國的深水鑽探和已成熟的頁岩開發案可以繼續產油,但仍需要大額投資的開發案就會被中斷。

Eurasia Group 的全球能源部門主管 Greg Priddy 則是認為,交易員很可能會注意到沙烏地阿拉伯及波灣其他阿拉伯國家會進行非正式的減產,以抑制美國的產油量成長率,並避免過多的原油湧向市場。Priddy 認為,OPEC 週四會議後可能發佈令人失望的聲明,但目前油市還未反映這一預期。但他認為油價不太可能會光是因為這一點就跌到每桶 50~60 美元。

根據《路透》的報導,OPEC 原油產量占全球產出的三分之一,且市占率不斷流失至北美的頁岩油產油商。OPEC 終將必須減產。若 OPEC 不減產,代表以沙國為首的波灣國家利用龐大的外匯存底,對美國頁岩油生產商打價格戰,但其他 OPEC 成員委內瑞拉和伊朗則難以支撐這麼低的油價。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