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解讀債券投資資訊實務研習...

2014年11月1日星期六

生技基金 績效嗄嗄叫

評析:相信許多投資人的生技基金早在七八月時就已經被「洗」出去了...當時葉倫的一席「泡沫說」造成生技股大幅回檔,但版主當時明確告訴大家根本不用擔心,生技股走的是長多頭!有聽進版主的話忍住不出的,現在才能享受豐碩的果實,呵呵呵~~~

NBI指數率先美股再創新高,今年以來漲幅已超過30%!指數已突破3100點!

生技基金 績效嗄嗄叫
經濟日報 2014-10-29 記者張瀞文/台北報導



美國股市反彈,創下一個月來的高點,生技股尤其旺,三大生技醫療指數領先大盤,再創歷史新高,連帶投信發行的生技基金績效跟著水漲船高。

全球生技股持續發威,28日那斯達克生技指數(NBI)收在3,075點、S&P 500健保指數收760.9點,AMEX生物科技指數收3,314.1點,同步創歷史新高。

統計投信發行的226檔海外股票型基金中,目前有十檔與生技醫相關,近一個月以群益全球關鍵生技基金表現最優,漲2.7%,野村全球生技醫療基金漲2.4%、德銀遠東DWS全球生技創新基金也有2.2%的漲幅。

今年以來,AMEX生技科技指數大漲42.2%,NBI漲幅近三成,S&P 500健保指數也有18.5%的報酬率。群益投信分析,目前主要醫療生技產業指數技術線形都呈現多頭格局,後市可期。

群益全球關鍵生技基金經理人沈宏達指出,因伊波拉題材,加上最近公布的大型醫療生技公司財報優,包括Amgen、Biogen、默克等,說明醫療生技產業基本面仍佳,生技類股領漲抗跌,後續研發新藥、併購題材可望持續發酵。

先鋒投顧指出,伊波拉議題續發酵,不僅歐美境內傳出疫情,就連日本也驚傳疑似病例,使醫療生技與防疫題材等概念類股受到青睞。此外,NBI權值股公布第3季財報,有超過八成的企業獲利優於預期,推升生技股股價。

先鋒投顧指出,11、12月全球還有歐洲生技展、美國血液協會國際會議等四場大型醫療活動,可望公布更多臨床實驗數據與醫療器材的研究成果,為生技股再增添動能。

沈宏達表示,醫療生技產業中長線具備源源不絕的技術創新題材,特別是生技藥品的重要性與日俱增,產業長線成長趨勢不會改變,指數創新高也是合理反應。

沈宏達指出,彭博資訊數據顯示,明、後年各主要醫療生技產業指數預估獲利都續向上增長,中長線醫療生技產業股價大有可為。

生技股領先美股大盤創新高,但先鋒投顧指出,美國聯準會開會在即,政策動向受關注,建議可先部分獲利了結,再分批逢低買回。

2 則留言:

  1. 老師好 想請教您
    1.是否生技股也會向礦業或能源一樣有明顯的產業興衰 如同目前的礦業一蹶不振
    2.他適合中長期定期定額嗎 停利是否可設15-20%
    3.請教老師如走長多頭 老師您會當作配置的一部分嗎 原因為何呢? 謝謝您
    4.如投資此產業 需要每年留意美國聯邦會計年度是否有編此預算嗎? 要從那兒看呢?
    謝謝您

    回覆刪除
    回覆
    1. 您好:

      1.任何產業都會有起落,生技股當然也有可能一蹶不振。
      2.生技股已走五年多頭,雖然還有機會,但獲利已遞減中,定期定額是OK,只是停利點就看個人的承受度了。
      3.版主的投資向來多以市場趨勢作導向,但不見得適合其他投資人。
      4.這是這一兩年生技產業的觀察重點,那是因為擔心美國全民健保會臨時喊卡,但現在美國全民健保已確定上路,就無須再看此一訊息。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