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解讀債券投資資訊實務研習...

2014年11月20日星期四

前首富受審 巴西由盛轉衰指標

評析:打從2010年羅賽芙第一次當選巴西總統時,巴西經濟就已經由盛轉衰了!!

  此案羅賽芙與許多巴西高官都有涉案在內,但羅賽芙還是連任成功,唉...天佑巴西!

前首富受審 巴西由盛轉衰指標
【聯合報╱編譯王麗娟/綜合報導】
2014.11.20 05:15 am


一度是巴西首富並曾在富比世全球富豪排行榜名列第七的巴提斯塔,十八日因涉及股市內線交易案出庭。此案是巴西歷來首樁內線交易案件,審判結果是巴西權貴免責文化能否破除的指標,而巴提斯塔的富貴如浮雲般消散,也被視為巴西經濟由盛轉衰的象徵性人物。

五十八歲的巴提斯塔,過去常吹噓自己很快會成為世界首富,他廿三歲時開設黃金買賣公司起家,約十年前搭上巴西經濟起飛勢頭,提出各種大型計畫並吸引政府和民間資金合作,短短幾年建立橫跨石油、採礦、物流、造船商業帝國。

巴西這幾年經濟成長隨著全球景氣低迷開始走下坡,巴提斯塔的指標企業OGX石油公司也爆出虛構油田儲量和產量等醜聞,去年宣告破產。過去兩年間,巴提斯塔三百億美元(約台幣九千兩百億元)的身家迅速蒸發,旗下事業一一瓦解,自稱如今負債十億美元。

巴提斯塔以炫富出名,他與模特兒妻子的家中客廳曾停了輛藍寶堅尼跑車。

巴提斯塔十八日親自在里約聯邦法院出庭。結束三小時庭審後,法官蘇札說:「這是改變的時刻。這是第一次,在巴西擁有大企業的國際知名人士成為被告,這是巴西司法體系歷史性的一刻。」在巴西,權貴豪族一向被視為高於法律。

巴斯提塔被控在他的石油公司OGX宣布暫停開發公司的三個產油油井前,出脫公司數百萬股股票。除了兩項內線交易罪名,他還須面對與OGX有關的操縱市場罪名。巴提斯塔否認內線交易,堅稱賣股是為應付欠款。

檢方共召三人作證,一名OGX股東供稱,公司不斷對外公布旗下油田儲量豐富,但內部報告顯示儲量遠低於預期。

巴斯提塔若所有罪名確立,最高刑期為十三年。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