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 解析基金投資資訊實務研...

2014年11月27日星期四

油價跌至四年低點OPEC會議減產希望渺茫

評析:紐約輕原價期貨價格今天最低已來到71.89美元!

  看來OPEC這些產油國擺明就是想一鼓作氣讓美國頁岩油商出局!

油價跌至四年低點OPEC會議減產希望渺茫
2014年11月27日星期四13:59 BJT 


路透新加坡11月27日- 布蘭特原油價格週四跌至每桶76.30美元下方的四年低位,因石油輸出國組織(OPEC)本週會議看來可能不會決定減產來支撐油價。

OPEC的海灣地區產油國周四不會提議減產,降低了OPEC聯合行動以支撐油價的可能性。“GCC已達成一致,”沙特阿拉伯石油部長歐那密對記者表示,指的是海灣阿拉伯國家合作委員會(GCC),包括沙特、科威特、卡塔爾和阿聯酋。“我們堅信OPEC會取得統一的立場。”

新加坡Phillip Capital分析師的Daniel Ang週四表示,“從OPEC會議前氣氛來看,油價上漲的夢想已幻滅。”

部分分析師表示,如果OPEC不大幅減產,由價可能跌至每桶60美元。

指標布蘭特原油期貨LCOc1一度跌逾1美元,至每桶76.28美元,為2010年9月以來最低。美國原油期貨CLc1跌幅也一度超過1美元,至日低每桶72.61美元。

.......。

中國和美國石油庫存增加提高了可利用的供應,進一步打壓油價。

美國能源資料協會(EIA)公佈的數據顯示,11月21日止當周原油庫存上升190萬桶,分析師原預期增加46.7萬桶。

中國的石油戰略儲備估計較已公佈的官方計劃高出一倍,這個全球最大的能源消費國利用油價下滑的時機加強在全球油市的地位。據業內和諮詢機構編纂的數據,中國目前擁有相當於近30天原油進口量的石油儲備,遠超過官方計劃的15天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