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解讀債券投資資訊實務研習...

2014年11月5日星期三

歐元區10月製造業PMI終值不及預期

評析:留意了!

歐元區10月製造業PMI終值不及預期
來源: 新華網  作者:2014-11-04 10:20:34


  數據研究機構Markit3日公佈的最新數據顯示,歐元區10月份經季調後的製造業採購經理人指數(PMI)終值由9月份的50.3攀升至50.6,略低於初值50.7。

  數據顯示,儘管歐元區10月份製造業PMI擺脫了9月份創下的14個月低點,但10月製造業活動仍接近停滯。疲弱的需求持續對歐元區製造業產出、就業及整體經濟增長構成壓力。

  從各成員國來看,10月份歐元區核心國德國製造業PMI終值為51.4,創兩個月新高,但略低於預期值51.8。Markit經濟學家指出,受對俄製裁與歐元區整體經濟增速放緩的影響,10月份德國製造業新訂單連續兩個月出現下滑。法國10月份製造業PMI終值為48.5,高於預期值47.3,但仍創兩個月新低。

  意大利當月製造業PMI終值由此前預期的50.6跌至榮枯分水嶺下方的49.0,創17個月新低。3日,意大利國家統計局下調該國2014年國內生產總值(GDP)增長預期至-0.5%。

  此外,奧地利10月份製造業PMI終值為46.9,創24個月新低。西班牙10月製造業PMI終值維持於52.6,略好於預期值52.2。

  渣打銀行駐新加坡投行策略師奧黛莉·吳表示,歐元區最新PMI數據表現不佳,這將施壓歐洲央行推出更多寬鬆措施,追隨日本央行在上週加大量化寬鬆政策的行動。(陳聽雨)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