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 解析基金投資資訊實務研...

2014年11月27日星期四

澳大利亞擬收緊海外投資者購房政策

評析:若真如此,澳洲房市就等著崩盤囉!

澳大利亞擬收緊海外投資者購房政策
2014年11月27日星期四17:07 BJT 


路透悉尼11月27日- 澳大利亞政府週四進行了一項質詢,在此質詢提議下,澳州政府擬收緊針對海外投資者的購房政策,違規將面臨嚴厲的新處罰。

此項質詢由澳大利亞自由黨議員奧德維爾(Kelly O'Dwyer)主持,意在調查海外投資者在抬高房價、本地購房者無法購得房屋方面的問題。

該質詢發現目前對海外購房者的規定並沒有強制執行,並給出了12項改動建議,其中包括對任何違規行為的民事處罰。

處罰條款還適用於故意協助外國投資者違反規定的所有第三方。澳州政府還將沒收任何非法房產投資所獲得的資本收益。

質詢委員會還建議設立一個土地所有權轉移的全國登記系統,所有購房者的公民身份和居留狀況將登記在案。

悉尼房價截至今年10月上漲超過13%,許多媒體因此報導外國人搶購房地產

儘管此項質詢並不針對某個特定國家的投資者,但來自中國的富豪購房者被認為對澳大利亞主要城市房價攀升負主要責任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