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解讀債券投資資訊實務研習...

2014年11月1日星期六

日銀閃電宣布擴大寬鬆 加碼30兆日圓

評析:擺明還是在炒房炒股,不會有效的啦!

打從所謂的「安倍經濟學」出檯之後,全球媒體一片歌功頌德,但唯獨版主打從一開始就篤定認為「安倍經濟學」不可能有效的!!近幾個月來媒體及一些投資機構、專家...終於認清事實開始批判...呵呵呵~~~投資機構花大錢請了所謂的「首席經濟分析師」,一堆所謂的「大師」、「專家」三天兩頭在媒體鬼扯,結果ㄌㄟ??有人為看走眼出面道歉的嗎?(有啦,之前有一個,可是也不算大師級的)唉...

有時想想,只因版主不是美國人,沒有在名校教書,要不然早也是世界級的「大師」啦,哈哈哈~~~隨便哈啦,大家不要當真...:D

日銀閃電宣布擴大寬鬆 加碼30兆日圓
【聯合報╱編譯莊蕙嘉/綜合報導】
2014.11.01 03:47 am 


由於經濟成長和通膨回升不如預期,日本銀行(央行)卅一日閃電宣布擴大量化寬鬆措施,加碼卅兆日圓收購資產,震撼全球金融市場。日股聞訊大漲至七年來新高,但日圓則重貶至七年來新低。政界人士呼籲首相安倍晉三暫緩明年提高消費稅的政策。

日銀卅一日宣布,每年收購的政府公債將提高至八十兆日圓,增加卅兆日圓;此外,每年收購指數股票型基金(ETFs)與不動產投資信託(REITs)的收購額度,增為原來的三倍。

美國聯準會廿九日才宣布量化寬鬆(QE)退場,時隔兩天,日銀則是決定加碼救經濟,目標是明年推升消費者物價通膨率至百分之二,擺脫日本通縮十五年來的經濟不振。

東京股市大受激勵,日經二二五指數以一六四一三點七六作收,漲幅百分之四點八。日圓下探近七年新低,美元兌日圓一一一點九六。

日銀政策委員在加碼量寬與否出現罕見的意見分歧,最後以五票贊成、四票反對,通過加碼量寬。

日銀總裁黑田東彥在記者會中強調:「我們決定擴大量化與質化寬鬆措施,以確保在物價目標能有初步進展。日本從通縮出頭的努力,現在是關鍵時刻。今天這一步,顯示我們結束通縮的堅定決心。」

同一天,日本政府退休金投資基金(GPIF)宣布,將把國內股票占投資組合比重,從百分之十二提高到百分之廿五,也推了日股漲勢一把,但黑田表示兩者並無關係。

日銀卅一日下修今年度實質國內生產毛額(GDP)預測至百分之零點五,低於原估的百分之一。九月的消費者物價指數(CPI)為百分之一,是十一個月來最小增幅,只達到日銀通膨目標的一半。

黑田也指出,國際油價持續走低,全球經濟成長緩慢,加上今年消費稅自百分之五提高至百分之八後,家庭支出疲弱,這些都是妨礙物價通膨上升的因素。

日本政府提高消費稅用意之一是紓解國債壓力,但經濟遲無起色令政界憂心。公明黨眾議員上田勇說,經濟情勢嚴峻,明年十月提高消費稅至百分之十恐不適宜。

專家質疑,在消費者信心低迷和需求持續疲軟的情況之下,此時印鈔救市難收成效。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