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 解析基金投資資訊實務研...

2013年11月1日星期五

歐元區 10 月份通膨率 4 年最低點

評析:通膨比預期還低很多!!原先一般預期約在1%。而失業率則高於,原先預估是維持在12%,沒想到連前2個月的數據都被修正提高了!

歐元區 10 月份通膨率 4 年最低點
鉅亨網編譯潘天佑 綜合外電  2013-10-31 22:40:59 
   

歐盟統計局 Eurostat 發表數據顯示,由於能源成本大幅下跌,歐元區 10 月份的通貨膨漲率降至 0.7%,達到 2010年 2 月以來的最低點。

該數據同時顯示,歐元區 9 月份的失業率再度創下新高。估計這將讓歐洲央行 (European Central Bank,ECB)面臨更大的降息壓力。

不包括能源、食物、酒類及香菸在內的核心通膨率,也從 1 年前同月份的 1.4%,下降至 1.1%。

歐元區 17 國的 8 月份失業率調整為 12.2%,9 及 10 月份的失業率都維持跟 8 月份一樣的水準。


不過,歐盟統計局表示,歐元區內上個月的失業人數增加了 6 萬人。

青年失業率居高不下

在歐元區金融危機發生後,15 到 24 歲的年輕歐洲人,是受影響最大的族群,特別是在經濟受創最嚴重的一些國家,如西班牙跟希臘。

在歐元區最強大的經濟體-德國,失率業經過 3 個月都維持穩定不變後,9 月份小幅下降至 5.2%。

歐元區第 2 及第 3 大經濟體的法國及意大利,失業率則出現小幅的上升

......。

6 則留言:

  1. 老師您好
    這裏不像yahoo會將訪客留言另置一區,故無法像以前一樣,可自他人留言及您的回應再多了解一些資訊,請問有方法可解決嗎?
    謝謝

    回覆刪除
    回覆
    1. 您好:

      版主也還在摸索中...若能解決的話,會在版上告訴大家。

      基本上GOOGLE BLOGGER的功能不輸雅虎,只是介面不夠友善,還要一些時間慢慢熟悉。

      刪除
    2. 您好:
      您建議的問題,應該就是右側的「最新回應」吧?

      刪除
    3. 是的,就是之前雅虎版面右側的「最新回應」。

      刪除
  2. 老師,他應該是指「粉絲專用留言版」。^_^
    對了,老師,奇摩那邊的資料也會一一轉到新家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您好:

      一直很努力要把那邊的資料匯進來,但迄今還沒成功 :(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