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解讀債券投資資訊實務研習...

2013年11月28日星期四

房市助攻 那斯達克13年來首攻4000點

評析:截至11/22,NASDAQ100指數本益比為22.05倍,一年前為15.45倍,看起來是明顯偏高許多,但股利收益率確實也從一年前的1.34上升到1.43,顯示企業獲利確實也在提升中。

不過還是得小心越來越多漲得非常離譜的泡沫股,尤其在網路科技及生技產業。此外像Tesla主要靠政府補助,公司從來沒賺過錢,短時間也不可能賺錢的公司,股價卻炒到120幾塊美金。連兩年都還在虧損中的AMAZON,近來股價居然還創歷史新高,股價已經逼近400美元...就等著看這些泡沫股何時泡沫破掉!?

房市助攻 那斯達克13年來首攻4000點
 【聯合報╱編譯劉利貞/綜合外電】
2013.11.28 02:43 am


美國強勁房市數據助攻,那斯達克綜合指數26日收盤站上4,000點大關,重登13年來未見的水準。

那斯達克今年來漲逾33%,遠勝道瓊工業指數與標普500指數的23%及27%。相對今年屢創新高的道瓊或標普500,目前那斯達克仍比「達康時代」的巔峰低約20%。

那斯達克26日上漲23點或0.58%,收4,017.75點;該指數2000年3月10日曾漲抵5,048.62點的空前新高。

那斯達克漲勢意味美國逐漸擺脫金融危機陰影,並開始溫和擴張,同時也凸顯出自1990年代末科技泡沫後,全球經濟與金融市場的巨大轉變。

麥格理銀行投資策略部主管李昂說:「在達康時代,你會看到(科技股)股價飛漲,但那些企業卻沒有獲利、沒有倉庫,有些甚至根本沒有產品。過去幾年來,這類資產價格的上漲顯得更理性。」那斯達克權重最高的蘋果公司26日也漲1.84%至533.4美元,接近今年初的高點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