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 解析基金投資資訊實務研...

2013年11月10日星期日

德國9月貿易順差飆新高

評析:之如過去幾年來版主多次提過的:德國是歐元區存在的最大獲利者,德國勢必會努力維持歐元區的運行,目的就在於龐大的貿易利益!

德國一年得利於歐元區貿易上千億歐元之鉅,又怎會吝於拿出幾百億來援助其他歐元區國家?況且這些錢是借出,而非平白給人,這算盤怎麼打都划算!!

這也在次驗證之前歐債問題火熱時,梅克爾不惜擔負國內民眾的反對,還是堅持支援其他歐豬國,絕對是正確的抉擇!!畢竟以梅克爾總理之尊的高度與一般民眾所見,自然是大大的不同!一般民眾所感受到的只是自身利益的受損,但梅克爾所考慮的是國家整體的最大利益!!梅克爾的堅持不但讓德國的政治地位大大提高,經濟實質上也讓德國大大獲利,當然也讓梅克爾個人的政治聲望再登高峰!!

德國9月貿易順差飆新高
 【經濟日報╱編譯余曉惠/綜合外電】
2013.11.09 03:54 am


德國9月貿易順差創歷史新高,可能進一步升高德國出口導向模式傷害南歐經濟的批評聲浪。

德國聯邦統計局8日公布,9月貿易順差經季節與月曆日調整後增至188億歐元(252億美元),改寫2007年9月締造的187 億歐元紀錄,且高於市場預估的160億歐元。8月順差修正為158億歐元。

順差擴大,是因為出口增加1.7%,連續第二個月攀升,顯示外國貿易已經擺脫年初的疲軟,展開復甦。同期間的進口下滑1.9%,顯示德國內需欲振乏力。

歐盟本周威脅要對德國的貿易順差展開調查,在此之前,國際貨幣基金(IMF)和美國財政部分別批評德國出口導向的模式,削弱了歐洲和全球的經濟復甦。不過身為歐元區最大經濟體的德國回應這些批評「不合理」,並表示出口是經濟強盛的現象。

英國國家統計局(ONS)同日公布,第3季貿易逆差從第2季的54.6億英鎊擴大到97.2億英鎊,是一年來最大增幅,不利經濟復甦。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