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解讀債券投資資訊實務研習...

2013年11月14日星期四

歐洲經濟多不平衡?ECB才剛降息 英央行恐需提前升息

評析:英國不是歐元會員國,地理位置上不與歐陸相連,經濟結構又與歐陸各國大不相同,當然一碼歸一碼,也沒什麼平衡或不平衡可言,下這樣的標題實在奇怪!

『卡尼預料無論今年或明年,英國會是全球主要已開發國家中表現最好的經濟體』這位英國央行總裁未免太過自我感覺良好了,今年到目前為止美國,加拿大,澳洲,香港...等國的經濟表現都比英國還好,除非他認為這些都不是所謂的「主要已開發國家」!!

歐洲經濟多不平衡?ECB才剛降息 英央行恐需提前升息
鉅亨網編譯張正芊 綜合外電  2013-11-14 18:40:57 
  

歐洲央行 (ECB) 上週意外宣布降息,而英國央行 (BoE) 現在卻可能提前升息。歐洲兩大貨幣政策當局顯然正採取相反的政策方向,反映出區域經濟成長差距正在擴大:英國復甦速度佳,而歐元區仍受困於不平均的經濟成長及通膨減緩威脅。

英國央行週三 (13 日) 發布最新季度經濟預測報告,將明年經濟成長率預估由 8 月份預期的 2.5% 上調至 2.8%。歸功於消費者及企業支出因歐元區不確定性降低而增加,以及銀行體系轉強使德信用供應增多

同一時間,英國失業率也預料比上回預期提前 9 個月降至 7% 的目標。英央行如今估計,有大於 5 成機率達成目標的時間點,由 8 月預期的 2016 年第二季提前至 2015 年第一季。

英國國家統計局週三才公布,今年第三季失業率已降至 7.6%。消息刺激英鎊大漲,由之前的 1.5922 美元躥升至 1.6001 美元。英國通貨膨脹率則已超越許多國家央行訂的 2% 目標,部分歸因於房價上漲。

英國央行貨幣政策委員會 (MPC) 今年 8 月表明,除非失業率降至 7%,否則不會考慮調升基準利率。不過英國央行總裁卡尼 (Mark Carney) 週三補充,即便失業率降至該門檻,也可能不會升息;央行屆時將參考通貨膨脹展望,來考慮是否繼續提振經濟成長及就業。

話雖如此,卡尼預料無論今年或明年,英國會是全球主要已開發國家中表現最好的經濟體。而英國央行也一反之前許多季的展望報告,這回幾乎未提及是否需要推出更多貨幣刺激措施。

然而另一方面,歐洲央行執行董事 Peter Praet 週三接受《華爾街日報》訪問時透露,ECB 可能在需要情況下採取更多貨幣刺激行動,以推升物價。方式包括採取負利率或收購民間資產。消息引發歐元走貶至 1.3391 美元,因金融市場擔心歐洲央行已快用光貨幣政策工具。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