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解讀債券投資資訊實務研習...

2013年11月21日星期四

全球10月鋼鐵產量增加 預示行業成長前景好轉

評析:參考看看。

全球10月鋼鐵產量增加 預示行業成長前景好轉
2013年 11月 21日 星期四 12:00 BJT


路透倫敦11月20日 - 國際鋼鐵協會的數據顯示,發達經濟體產量增長推動全球鋼鐵生產增加,反映出該行業的信心好轉。

近幾個月,由於需求略微改善,鋼鐵產量和價格雙雙上揚。這鼓舞生產商補充庫存,儘管該行業仍受到供應過剩的困擾。

國際鋼鐵協會週三發佈數據稱,全球10月鋼鐵產量較去年同期增長6.6%至1.34億噸。評級機構穆迪(Moody's)也上調了對歐洲鋼鐵業的展望。

9月時的產量同比增長6.1%。

北美、歐洲和日本的大型鋼鐵生產商產量增長加快,而最大生產國中國有所減速,不過基數很高。

日本10月鋼鐵產量增長7.7%,高於前月的增幅5.5%。日本是全球第二大鋼鐵生產國。

中國10月鋼鐵產量為6,510萬噸,較去年10月增長9.2%,略低於9月的6,550萬噸。中國是鋼鐵的最大生產國和消費國。

中國鋼鐵供應遠超消費量,而且很多專家預計這一趨勢還將持續。
「中國似乎將繼續過量生產鋼鐵,」Meps鋼鐵分析師Jeremy Platts表示。

......

北美地區10月鋼鐵產量增長6.6%,較9月增速翻番。

歐盟今年初大力控制鋼鐵生產,但產量同樣增長:10月增4%,高於9月0.3%的增幅。

穆迪週三將歐洲鋼鐵業的展望上調為「穩定」,指出市場預期該地區經濟小幅增長,且汽車銷售和建材業料有改善。(完)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