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解讀債券投資資訊實務研習...

2013年11月24日星期日

歐央行執委:歐元區未面臨「失落的10年」

評析:套用電影侏羅紀公園裡的一句台詞:生命自有其出路。同樣的,經濟也自有其出路,除非自己不爭氣!

回想2008年金融海嘯期間,當時媒體不也說全球經濟要陷入失落的10年,結果才一年不到的時間全球經濟就上去了!!

 絕大部分媒體總愛灑狗血,或是過度悲觀,說穿了就只是想爭取讀者的注意!

歐央行執委:歐元區未面臨「失落的10年」
2013年 11月 22日 星期五 10:51 BJT


路透紐約11月21日 -歐洲央行執委亞斯穆森週四表示,歐元區並未面臨日本1990年代那樣「失落的10年」,並稱改革將幫助支撐已經越來越穩健的經濟復甦。

....

他呼籲歐元區建立銀行業聯盟,設立強有力的解決機制應對問題銀行,並繼續推進經濟改革與更加緊密的政治一體化。

「最新的經濟數據說明,歐元區正在復甦的道路逐步向前,但關於這條道路將通向何方仍存疑,」他在紐約發表演講時稱。

「一些評論人士認為,這條路太長太艱難,會讓歐洲陷入『失落的10年』,就像日本在1990年代曾經歷過的那樣。但我並不這麼看,」他補充道。

亞斯穆森說,貨幣政策並不是歐元區結構性問題的解決之道,但他還表示「通過一段時期的調整維護物價穩定是關鍵。」

亞斯穆森並重申,歐洲央行手頭仍有很多常規與非常規的措施來維持物價穩定,包括針對銀行在該央行的存款收費。

他並補充道,歐元區經濟復甦仍在逐步進行,失業率「高得無法接受」,但他說出口增長與內需改善將有助於2014年的經濟增長。

關於明年的銀行業壓力測試,亞斯穆森表示,如果要贏得金融市場對該測試的信任,關鍵在於當局提前知道將如何應對銀行資本短缺問題。(完)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