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 解析基金投資資訊實務研...

2013年11月10日星期日

大陸出口勁揚 10月金額大增5.6%

評析:今年中國出口表現變還真是大,9月出口還衰退0.3%,十月又轉為正成長,而今年以來一共出現兩次負成長,另一次是6月的衰退3.1%。

大陸出口勁揚 10月金額大增5.6%
【經濟日報╱記者蔡敏姿/綜合報導】 2013-11-09


中國大陸10月出口從9月的頹勢中走出來,出口金額達1,854億美元,年增5.6%,表現優於預期,這對中國大陸及全球經濟前景是個潛在的利多信號。
 
華爾街日報援引蘇格蘭皇家銀行經濟學家Louis Kuijs表示,經歷9月非常疲軟的表現後,中國大陸10月出口強勁回升。考慮到南韓10月出口也見改善,中國大陸此一出口數據,可能在一定程度上表明全球需求狀況好轉。

10月大陸進口也有佳績,進口金額1,543億美元,較去年同期增長7.6%;大陸出口的強勁表現,推動10的貿易順差擴大,由9月的152億美元激增為311億美元。

報導引述澳新銀行經濟學家劉利剛和周浩表示,這將增加人民幣升值壓力。

新華社報導,大陸10月進出口總值3,397億美元,比去年同期成長6.5%。

今年1至10月,大陸出口1.8兆美元,年增7.8%;進口1.6兆美元,年增7.3%。進出口相抵,貿易順差2,004.6億美元,年增12%。

.......

第4季是傳統的出口旺季,雖然歐美經濟不是特別好,至少是在復甦。全年8%貿易增長目標是可實現。

大陸10月與主要雙邊貿易夥伴歐盟、美國、東協的貿易成長,對日本貿易下降。

大陸商務部發言人沈丹陽曾表示,「十二五」規劃目標為進出口總額年均成長10%。前兩年實現年成長14%;今年上半年成長8.6%,兩年半平均增速,高於預期目標。

沈丹陽預計,大陸進出口規模今年將首次位居全球第一。

2 則留言:

  1. 請問老師,大陸經濟中期基本面會算差嗎? 他的基金怎麼也表現不好啊

    回覆刪除
    回覆
    1. 您好:

      過去也多次說過了,中國的政策面才是影響股市表現的關鍵,這幾年來中國經濟一直都不差。
      11月號的SMART智富月刊有一篇版主談中國問題的文章,有興趣可找來看看。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