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解讀債券投資資訊實務研習...

2013年11月14日星期四

英國失業率降至 3 年最低點

評析:在英國要找全職的工作確實非常難,同時做2~3分兼職的工作是很常見的事,這也凸顯在英國失業率是沒太大意義的數據!政府藉由大量釋出短期工作來壓低失業率,實際上英國就業問題原比數據顯示的來的嚴重太多!

  但我們卻老看到媒體(尤其美國媒體)批評法國的經濟狀況,但卻少有對英國的批評!尤其標普連降法國兩次信評,連美國都已只剩AA+,但狀況更差的英國卻還是高掛AAA的最高信評,這不是很離譜嗎!!英國經濟有比美國好嗎?英鎊有比美元更值得信任嗎!?再再說明了這些信評機構的荒謬及信評報告之不可信!!

英國失業率降至 3 年最低點
鉅亨網編譯潘天佑 綜合外電  2013-11-13 23:26:26 
   

英國經濟復甦強勁,失業率降至3年多新低,唯找不到全職工作而只能兼職工作的人數,也達到了記錄的新高點。
 
英國國家統計局 (Office for National Statistics, ONS) 今天公布最近數據,顯示英國失業率已下降至7.6%,是超過 3 年以來的最低水準。
英國央行-英格蘭銀行曾宣示,除非英國失業率降至 7%以下,否則不會考慮對目前歷史最低記錄的 0.5% 利率,做任何調升。

ONS 的數據指出,10 月份申請失業補助的人,減少 41700 人,降至 131 萬人。

年輕人的失業情況也出現了改善,16到24歲青年人的失業人數,減少 9000 人,降至 96.5 萬人。

首相卡麥隆 (David Cameron) 對此表示,自上次大選以來,英國增加了 110 萬個工作,證明政府的長期經濟政策正在發揮效用。

2013 月 4 月到 6 月這段時間,16 到 64 歲人口的就業率,增加了 0.3 個百分點,來到 71.8% 的水準,比前一年同時期上升 0.6 個百分點。

ONS 的報告也顯示,有工作的人數增加了 17.7 萬,達到 2995 萬人,而薪資總額與 2012 年同時期的 3 個月相比,也上漲了 0.7%。包括分紅在內的平均周薪,上漲至每周 475 英鎊。

英國工商業聯合會 (CBI) 的就業與技術總監 Neil Carberry 表示,從這數據可以看出,凍結薪資成長仍然是支撐就業成長的一個重要力量。預計薪資水準到明年會出現成長,不過前提是經濟成長要夠強勁,才能創製新的工作機會。

經濟復甦強勁

這份就業數據也反映出,在今年第 3 季出現 0.8 成長率的英國經濟,正持續復甦中。

外匯交易仲介商 World Firs t的首席經濟學家 Jeremy Cook 表示,這項最近的數據顯示,英國經濟已完全擺脫衰退,成為 G10 國家中成長最快速的一個,充滿了動能。

不過值得注意的是,ONS 的資料同時也顯示,有 146 萬人因為無法找到全職的工作,被迫接受兼職工作。只有兼職工作的人數在這一季中,增加了 2.4 萬人,來到自 1992 年開始對兼職工作人數進行記錄來的最高水準。

英國有將近3分之1在工作的男性,因為無法找到全職的工作,而以兼職的身份被僱用,同樣的情況,女性只有13%。

在ONS今天公布這份就業數據後,英國股市及英鎊匯率出現雙雙下跌的情況。市場擔心,英國央行可能會因為就業情況改善,而提早進行利率的調升。

英國央行行長Mark Carney在周三發表了最新的季度通膨率預測,他同時也表示,英國經濟的復甦力道似乎比預期來得強勁。英國央行今天公布的預測值顯示,失業率有可能比原先預估的,提早降至7%的門檻。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