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解讀債券投資資訊實務研習...

2013年11月1日星期五

希臘明年GDP升至0.6% 鮑爾森 摩根大通搶入ASE指數

評析:如果連希臘都真的開始復甦了,那「歐債問題」與「歐豬國」這兩個名詞就可以退場了!

  不過眼下希臘Q2還衰退4.6%,雖已是連3季衰退幅度下降,但要轉成正成長還有待努力!
 
  今年以來MSCI希臘指數大漲了54.52%(至10/31),光10月份就狂漲了16.33%。

希臘明年GDP升至0.6% 鮑爾森 摩根大通搶入ASE指數
鉅亨網蘇嘉維 綜合報導  2013-11-01 12:45:26
 
   

希臘在經歷 6 年經濟大衰退,在此同時又面臨債務危機,市場擔心希臘恐因此被踢出歐元區,因此投資人紛紛遠離希臘股市,但近來表現卻優於全世界任何股市,投資人將考慮重回希臘股市。

《彭博社》報導,兩周前 MSCI 明晟 (MSCI Inc.) 指出,自 2012 年 7 月 5 日以來,希臘 ASE 指數至昨日已上漲 146%,從 2007 年高點以來差距已剩 79%。根據《彭博社》整理數據顯示,全球 94 國股市除委內瑞拉以外,其漲幅為全球之冠。希臘 10 年公債殖利率同時也自 2012 年 3 月高點 33.7%,降至目前的 8.09%。

知名億萬避險基金鮑爾森投資公司 (Paulson & Co) 與摩根大通 (JPMorgan Chase & Co.)(JPM-US) 已買進希臘股票,另外其他投資公司,如復興資本控股 (Renaissance Capital Holdings Ltd) 與坦伯頓新興市場集團 (Templeton Emerging Markets Group) 等新興市場基金皆表購買意願。

摩根大通旗下公司康特 (Francesco Conte) 24 日接受電訪時表示,希臘未來展望已完全改觀,他說:「希臘現正從危機中逐漸解脫,現正是最好進場的時機點,若未來該國 GDP 能夠好轉,獲利將會相當可觀。」

希臘總理 Antonis Samaras 計劃在明 (2014) 年,將財政赤字縮減至 2.4%。2012 年赤字為 9%,2009 年時達到高峰 15.7%。同時希臘當局預測,明年 GDP 將首度自 2007 年以來正成長,估將上升至 0.7%。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