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 解析基金投資資訊實務研...

2013年11月7日星期四

先鋒 奪全球最大基金寶座

評析:今年債市不好,葛洛斯又屢屢誤判市場,資金還只流失一成多一點而已,顯示大部分的投資人還是很挺葛洛斯的!

先鋒 奪全球最大基金寶座
 【經濟日報╱編譯余曉惠/綜合外電】
2013.11.06 03:31 am


債券天王葛洛斯掌管的太平洋資產管理公司(PIMCO)總回報基金失去全球最大共同基金寶座,今年迄10月止縮水至2,479億美元,遭2,510億美元的先鋒(Vanguard)總股票市場指數基金迎頭超越,凸顯資金由債市轉往股市的大輪動。


圖/經濟日報提供

根據晨星公司(Morningstar),總回報基金10月縮水44億美元,截至10月底的管理資產為2,479億美元。相較之下,先鋒的總股票市場指數基金10月吸金20億美元,截至10月底的管理資產為2,510億美元。

總回報基金已經連續六個月遭投資人撤出,今年來共流失332億美元。

投資人預期債券長達30年的漲勢即將終結,正把資金撤離傳統的固定收益基金,在美股處於第五年多頭之際,轉往股票基金,尤其是低成本的指數型基金。這使得2008年登上共同基金龍頭寶座的PIMCO總回報基金,今年面臨有嚴酷的挑戰。

Fiduciary Trust投資長穆拉尼說:「這是資金由債市轉往股市的大輪動。債券最佳報酬的時光已經不再。」

總回報基金的規模在2008到2012年倍增,投資人在金融海嘯後紛紛揚棄股票基金,往債市尋求避險。

然而,隨著投資人擔心美國聯邦準備理事會(Fed)將逐步縮減買債計畫,將導致利率攀高與固定收益資產跌價,今年來紛紛撤離債券市場。另一方面,企業獲利成長和美國經濟明年可望加速復甦的預期心理,則促使股市上揚。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