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解讀債券投資資訊實務研習...

2013年11月28日星期四

德國央行10月減持黃金儲備,為五個月內第二度減少

評析:減持黃金儲備,那錢擺哪了?當前德國應該不缺錢啊?難不成買美債??

德國央行10月減持黃金儲備,為五個月內第二度減少
2013年 11月 22日 星期五 15:41 BJT


路透新加坡11月22日 - 國際貨幣基金組織(IMF)週五公佈的初步數據顯示,擁有全球第二大黃金儲備的德國在10月減持黃金,為其五個月內第二次黃金持倉下滑。
 
2008年的金融危機引發官方部門對黃金的興趣。各國央行自2010年起結束20年淨賣出黃金之後,其黃金持倉即備受關注。

根據IMF數據,德國央行上月賣出3.421噸黃金,目前持有3,387.247噸黃金。

德國的黃金資產僅次於美國,美國現擁有8,133.748噸黃金,10月份略增加0.033噸

......。

4月時,塞浦路斯賣出其黃金儲備以減輕財政負擔,當時金價跌幅創30年來最深。塞浦路斯的黃金儲備不到15噸。

世界黃金協會數據顯示,到9月為止,各國央行第三季黃金儲備整體增加93.4噸,年內迄今黃金購買量約為300噸。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