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解讀債券投資資訊實務研習...

2014年4月29日星期二

外媒:1/3歐洲富豪的家族財富傳承超五代

評析:意謂「富不過三代」這句話在歐洲不適用??

外媒:1/3歐洲富豪的家族財富傳承超五代
2014年04月27日 11:04   來源:中國新聞網  



  中新網4月27日電 據福布斯中文網報道,在這個有關創造和保持財富的系列文章中,我們發現了研究者和實踐者的一些重要研究結果。絕大多數家族財富源自他們擁有企業而不是繼承遺産。在每一代成員間分割財富的家族往往會失去他們的財富,而聘請專業管理人員集中管理財富的家族往往會明顯做得更好。與在公開交易市場上進行投資相比,在相對低效的私人市場上進行投資可以提供更多的競爭優勢以及更好的投資機會。在本系列文章的最後部分,我們將探討福布斯和法國興業銀行(Societe Generale)近期在對歐洲億萬富豪家族進行一項調查後得出的一些重要結果。

  此項調查發現,在一代人(25年)的時間跨度內,集中管理財富的家族大約有22%失去了他們的很大一部分資産。在同一時期內,成員各自管理財産的家族大約有60%失去了他們的很大一部分資産。換句話説,在成員間分割財産的家族失去大量財富的可能性大約是集中管理資産的家族的三倍。雖然像這樣的調查結果屬意料之中,但兩者之間的差異程度有些令人吃驚。

  廣為認可的研究結果表明,在美國大約有三分之一的企業傳到子女一代,只有約10%的家族企業傳到孫子女一代。如果家族財富在從私人控股企業轉入公開交易市場期間得以保住的話,那麼我們預計會看到總體財富中有更大部分得到繼承。但是,這些數字告訴我們,在美國只有約5%的富豪家族是通過遺産繼承而獲得財富的。另一方面,歐洲頂級富豪家族有三分之二的財富是在非上市公司中,只有三分之一的財富是在公開交易的證券上。然後當我們查看財富繼承情況時,目前大約85%的歐洲富豪家族財富傳到了其孫子女或更後一代。三分之一的歐洲富豪家族財富傳到了第五代或更後一代。這是一個驚人的調查結果。

  福布斯/法國興業銀行近期對歐洲億萬富豪家族進行的調查似乎證實了從業者多年來持有的看法。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