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解讀債券投資資訊實務研習...

2014年4月12日星期六

拉加德説不應誇大新興經濟體增長放緩風險

評析:之前有些IMF的官員爭眼說瞎話,明明全球經濟成長有2/3是新興市場貢獻的,卻瞎說發達經濟體貢獻超過新興國家,,拉加德確實有必要出面說清楚講明白!

拉加德説不應誇大新興經濟體增長放緩風險
2014年04月12日 07:39   來源:新華網    劉劼 郭曼桐

  國際貨幣基金組織(IMF)總裁拉加德10日表示,最近對新興經濟體增長放緩的擔憂有些過度,全球增長的大部分仍然來自新興經濟體。

  拉加德在世界銀行和國際貨幣基金組織2014春季會議開幕前的新聞發佈會上表示,不能説目前全球經濟增長的主要動力已經從新興經濟體轉移到發達經濟體,而是發達經濟體現在也趕上來了,兩者之間不是轉移而是再平衡的關係。

  她説,去年5月美聯儲宣佈將逐漸退出量化寬鬆政策以來,新興市場確實經歷了一些波動,但是包括印度、印度尼西亞等國家都採取了有效的貨幣政策使情況大為改觀。未來,隨著美聯儲退出政策的延續,新興市場還將繼續面臨資本波動風險,需要持續警惕。

  基金組織最新的《世界經濟展望報告》預計,新興市場和發展中國家2014年整體經濟增速為4.9%,比之前預測下降0.2個百分點。IMF建議新興經濟體實行更有彈性的匯率政策來反映經濟基本面,適應外部變化。外匯儲備充足的國家應該可以進行適當干預來緩和金融動蕩,通脹風險高的國家可以收緊貨幣政策,公共債務高企的國家應該降低預算赤字,很多國家需要進行新一輪的結構改革,其中包括加大基礎設施投資,去除商品和服務領域貿易壁壘。

  IMF同時提醒發達經濟體避免過早過快退出寬鬆貨幣政策,注意把握政策的執行和溝通。 (記者 劉劼 郭曼桐)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