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 解析基金投資資訊實務研...

2014年4月17日星期四

俄 首季GDP萎縮0.5%

評析:一天到晚被美國恐嚇,經濟要不受影響也難。

俄 首季GDP萎縮0.5%
【經濟日報╱編譯楊宛盼/綜合外電】
2014.04.17 04:02 am


俄羅斯第1季經濟較前季萎縮0.5%,意味俄國可能因烏克蘭動盪而陷入經濟衰退。

俄國經濟部長烏育卡耶夫(Alexei Ulyukayev)16日表示,與去年同期相比,第1季國內生產毛額(GDP)僅成長0.8%。俄國媒體報導,經季節調整後,第1季GDP比去年第4季萎縮0.5%。

經濟衰退的定義是GDP季成長率連續兩季萎縮,許多分析師認為,烏克蘭危機的衝擊將使俄國陷入衰退。儘管烏育卡耶夫未特別提到烏克蘭動盪的衝擊,但他坦承,市場不確定性升高已對俄國經濟造成傷害,並導致資本外逃。

俄國財政部長希魯阿諾夫(Anton Siluanov)日前警告,俄國今年可能出現零成長,俄國在2008年陷入衰退後,「現正面臨那場危機以來最艱困處境」。

10 則留言:

  1. 請問老師,目前俄羅斯的情況是否適合加碼?謝謝

    回覆刪除
    回覆
    1. 您好:

      短線已高,不建議再追。

      刪除
    2. 請問老師,針對俄羅斯,您給上面這位網友的回覆是 "短線已高,不建議再追" ,那麼定期定額的人 應該可以繼續 對嗎?

      刪除
    3. 您好:

      是的,定期定額無妨。

      刪除
  2. 老師好,再次向請教老師跟印度市場有關的問題,之前老師有說選舉結果是在5/16公佈,那麼選舉結果引發的效應是會在5/16起才開始嗎? (還是會提前? ) 這個效應(無論好與壞)會持續多久呢? 謝謝老師的回答

    回覆刪除
    回覆
    1. 您好:

      印度的投票結束時間是5/12,5/16是預估開完票的時間,因此只要有選局結果出來,隨時都有可能對市場產生影響。目前無從估算能影響多久,要看選舉結果。

      刪除
  3. 你好
    請問生技有一支在內一支在外.現在的時間點可再把另 支轉進去嗎

    日本和中國是不看好嗎謝謝

    回覆刪除
    回覆
    1. 您好:

      不知您為何要同時買兩檔生技基金?這類型基金擇優投資一檔已足夠。雖然版主看好生技股中長線,但預期短期內波動仍大,實在無法告知買點,建議還是優先考慮定期定額吧。

      日本近期可能會加碼QE,若屬實的話,可能會有一波反彈。若沒有,那就真的沒戲唱了。中國從整體盤勢來看是不看好,但挑對族群還是可能有可觀獲利,就看能不能掌握中國的政策方向。

      刪除
  4. 你好.不是買2支是分批買的那天分批出一支在政府債等待.那科技也跟生生技一樣嗎
    歐洲.拉美.東歐呢美.歐可續留嗎謝謝

    回覆刪除
    回覆
    1. 您好:

      關於科技股,之前也說過多次了,要看族群,部分族群已有泡沫化跡象,要小心。

      其他近期都沒有問題。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