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解讀債券投資資訊實務研習...

2014年4月12日星期六

韓央行將今年經濟增長預期上調至4.0% 基準利率不變

評析:去年韓國GDP成長率就已達3%。

韓央行將今年經濟增長預期上調至4.0% 基準利率不變
2014年04月11日 11:52   來源:中國經濟網   



  中國經濟網北京4月11日訊(記者 袁志麗)據韓聯社消息,南韓央行——南韓銀行行長李柱烈10日主持召開央行金融貨幣委員會例會後舉行記者會表示,考慮到此前發生的各種環境變化,南韓央行將今年的經濟增長預期上調至4.0%,將明年的經濟增長預期上調到4.2%,這些數值比南韓央行1月發佈的預期值分別高出0.2個百分點。

  李柱烈説,上調今年的經濟增長預期與改變國民帳戶體系、將基準年從2005年改為2010年有關。而南韓經濟的增長速度與1月相差無幾。

  據中國經濟網了解,南韓央行10日宣佈,將基準利率維持在2.50%的水準不變,這是南韓央行自去年5月起連續11個月維持基準利率不變。

  南韓央行認為,目前並不是上調或下調基準利率的合適時機。這是因為現在若上調基準利率可能會給南韓經濟恢復造成不利影響,而美國削減量化寬鬆規模給全球金融市場帶來不少不確定性,因此下調利率也非明智之舉。

  據悉,南韓央行今日發佈的一份報告顯示,南韓本輪經濟週期(第10輪週期)底部已現,南韓經濟正在觸底回升,或已進入新一輪上升週期(第11輪週期)。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