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解讀債券投資資訊實務研習...

2014年4月15日星期二

市場情緒摜壓漲多族群,生技股短修長多

評析:很多投資人關心生技業前景,參考看看囉。

市場情緒摜壓漲多族群,生技股短修長多
鉅亨台北資料中心 (來源:ING投信) 2014-04-14 12:08:53 



美股高檔震盪重挫,市場信心也受波及,投資人一窩蜂獲利了結漲多之成長性族群,包含網路零售及生物科技次產業成為資金主要撤出標的,短期投資情緒(sentiment)明顯由成長性轉往價值型投資,造成NBI 那斯達克生技指數短暫反彈後於10日再度回測2,300 點支撐,單日下挫幅度高達5.64%;所幸資金面在歷經3月底及4月初的大幅流出後,近日又出現回流現象。

ING全球生技醫療基金經理人黃靜怡表示,雖然股價走勢重跌,但近期生技醫療類股產業訊息仍偏正面,4/9~4/13為歐洲肝臟病醫學年會(EASL)召開期間,C型肝炎新藥研發結果顯示,美商默克(Merck & Co.)及艾伯維製藥(AbbVie)所發佈之後期臨床試驗報告優於預期、必治妥施貴寶(Bristol-Myers Squibb)則與預期相符。

黃靜怡認為,儘管信心面及資金面的衝擊,使得正在啟動的第二季傳統醫學年會召開行情相形失色,然而生技醫療類股基本面長期展望依舊穩健樂觀,根據彭博(Bloomberg)調查,2018年生技類股營收規模將較目前成長80%至756億美元,盈餘水準則將翻倍至344億美元。

因此,以評價面而言,儘管今年整體生技股本益比達21 倍左右,相較美股標準普爾500 指數的16.1倍有呈現高估之狀況,然而以目前股價計算2017年本益比僅11.9 倍,將比大盤的13.7倍折價13%,獲利展望趨勢明確支撐下,生技股長線仍深具投資價值,預料待市場情緒平穩、籌碼面沉澱之後,生技醫療類股可望再度吸引資金青睞,短期盤勢將呈高度震盪波動格局,建議投資人採取分批進場方式布局。
图片说明

4 則留言:

  1. 你好
    跌20%不算進入熊市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您好:

      熊市的定義不是單一固定不變的,不同屬性的市場或商品不能一概而論,沒有說下跌20%就叫熊市。

      刪除
  2. 版主您好:
    個人很喜歡看您的po文,也認同您的專業,由於手上購有日盛上選基金及富蘭克林坦伯頓成長基金,希望版主撥空給予評析及建議,是否再定期定額呢?還是回贖好?約幾%回贖好呢?感謝您~

    回覆刪除
    回覆
    1. 您好:

      很抱歉,本版向來只論市場,不針對標的評論,請您見諒。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