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解讀債券投資資訊實務研習...

2014年4月1日星期二

金磚失色 「皮克斯」五國崛起

評析:又再硬湊了!!

這麼多年來就只有「金磚四國」這個組合真正成功過,其他根本都是鬼扯!!!

金磚失色 「皮克斯」五國崛起
【經濟日報╱編譯賴美君/法新社三十日電】
2014.03.31 03:58 am


過去10多年來大型新興經濟體迅速崛起,重塑全球經濟面貌,如今這些經濟體趨於成熟而成長放緩,市場亟欲尋找哪些新興國家可崛起成為明日的猛虎。

在協助全球度過金融危機的金磚五國(BRICS,巴西、俄羅斯、印度、中國與南非)經濟成長減速後,市場曾陸續喊出薄荷四國(MINT)與靈貓六國(CIVETS)等名詞,以描述引領下一波新興市場成長引擎的國家群。

上周法國貿易保險集團科法斯(Coface)更創造「皮克斯五國」(PPICS)新詞,用來描述經濟成長有潛力突破4%的秘魯、菲律賓、印尼、哥倫比亞與斯里蘭卡五國。

這五國都是經濟成長強勁、經濟活動多元,且未過度仰賴原物料出口國家,金融體系也有能力支撐成長、吸收特定程度的外在衝擊。

科法斯表示,這些經濟體比金磚五國小,但可能成為新興經濟體領頭羊,因為金磚五國逐漸失去競爭優勢,且未創造具競爭力的高附加價值產品與服務。

另外,科法斯還列出另一批10國清單,包含肯亞、坦尚尼亞、辛巴威、孟加拉等國,看好這些國家的成長潛力,但缺點是內在風險高。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