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 解析基金投資資訊實務研...

2014年4月7日星期一

人類史上最大規模選舉!印度18-19歲選民=台灣人口

評析:真的是嘆為觀止!

人類史上最大規模選舉!印度18-19歲選民=台灣人口
精實新聞 2014-04-07 11:41:41 記者 賴宏昌 報導



彭博社報導,人類史上最大規模選舉4月7日在印度東北部喜馬拉雅山麓地區登場,8.15億名(大約是美國、歐盟人口的加總)註冊選民將在未來5週陸續投票選出543位(註:另有兩席是由印度總統所指派)下議院議員、較上次選舉(2009年)多出1億人。在8.15億名選民當中,2,300萬名年齡介於18-19歲之間。印度選委會共成立91.9萬個投票站、360萬台電子投票機,高於2009年選舉的80萬個投票站、200萬台投票機。印度媒體研究中心預估,此次選舉將是印度史上最昂貴的一次,政府、政黨以及候選人預估合計將砸下3千億印度盧比(50億美元)投入選戰。

CNN-IBN、發展中社會研究中心4月4日公佈的民調顯示,印度人民黨(Bharatiya Janata Party;BJP)與其聯盟伙伴預估將可在下議院取得246席、低於272席的多數門檻;執政的國大黨與其盟友預估將獲得123席。彭博社先前曾報導,印度過去兩次的大選結果(2004、2009年)顯示民調預測與事實有極大出入,因此據此投資有其風險。

Thomson Reuters報導,印度18-19歲註冊選民佔總數比重自2009年的0.75%跳升至2.88%。下議院選舉分9個階段舉行,5月16日當天進行計票並公佈選舉結果。值得注意的是,此次選舉首度出現「以上皆非(Nota)」的選項,因為選民曾抗議他們被迫在多位具有犯罪背景的候選人當中做出選擇。

印度股市(SENSEX指數)4日下跌0.66%、收22,359.50點,連續第2個交易日收低;2日收盤位置(22,551.49點)創歷史收盤新高。今年迄今印度股市漲幅達5.62%。

美國人口普查局在去年12月30日指出,印度人口增額居全球之冠、預估年增1,560萬人。PTI報導,印度計畫委員會副主席Montek Singh Ahluwalia去年11月指出,印度可望在2030年躍居全球第三大經濟體,屆時中國、美國將分居第一、二名。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