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 解析基金投資資訊實務研...

2014年4月30日星期三

英Q1經濟熱轉 可能提前升息

評析:參考看看。

英Q1經濟熱轉 可能提前升息
【經濟日報╱編譯林佳賢/綜合外電】
2014.04.30 04:12 am


......。

英國統計局(ONS)29日公布,第1季國內生產毛額(GDP)季增0.8%,增幅大於去年第4季的0.7%。華爾街日報訪調分析師的預估中位數為成長0.9%。


圖/經濟日報提供

ONS指出,服務業產出成長0.9%,是GDP增長的主要推力。工業生產季增0.8%,營建產出則略增0.3%。總產出規模仍較2008年金融危機前的水準低0.6%。

英國第1季經濟成長加速,今年躋身成長最快已開發經濟體之列的前景更樂觀。國際貨幣基金(IMF)預估,英國2014年GDP成長率可望達2.9%,為七大工業國(G7)中最佳表現。

景氣加溫也意味著,英國央行可能成為西方主要央行中率先升息的央行。

荷蘭國際集團(ING)經濟學家奈特利在研究報告中說:「我們仍預測英國央行將在2015年2月首度升息,但如果在今年底前升息,也不會太意外。」

交易商預估,英國央行將於2015年上半年調升位於0.5%歷史低點的基準利率。美國聯準會則預料將在明年稍晚的時間點跟進。

英國央行總裁卡尼28日表示,英國經濟正開始更全面性地復甦,且呈現能夠長期維持成長的早期徵兆。他說:「每個跡象都顯示,復甦正開始擴及各個層面,而我會以『審慎樂觀』描述我們目前的態度。」他補充說,若利率開始調升,將會以漸進且幅度有限的形式進行

但卡尼指出,英國就業市場存在一些問題。他說:「勞動市場仍疲軟。事實是人們想增加工時、肩挑更多工作,直到該狀況改善前,我們不會看到任何改變。」

************************************
英經濟一季度環比增長0.8%
2014年04月30日 07:33   來源:《經濟參考報》  

  英國國家統計局29日發佈數據顯示,2014年第一季度英國國內生産總值(G D P)環比增長0.8%,增幅比前一季度高0.1個百分點,但低於市場預期。數據還顯示,英國第一季度G D P同比增長3.1%。

  英國財政大臣喬治奧斯本當天表示,第一季度的數據表明英國經濟正回到正軌,英國還要繼續堅持政府的經濟計劃。

  數據顯示,當季英國服務業、製造業和建築業産值的環比增幅分別為0.9%、0.8%、0.3%,但農業産值環比萎縮0.7%。目前,英國服務業産值佔G D P比重為77.8%,製造業、建築業和農業佔比分別為15.2%、6.3%和0.7%。

  英國經濟分析機構凱投宏觀首席歐洲經濟分析師喬納森洛因斯表示,儘管第一季的數據低於預期的0.9%,但仍表明英國經濟正加速復蘇。      (吳叢司 吳心韜)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