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 解析基金投資資訊實務研...

2014年4月12日星期六

數據顯示:中國出境遊人數和消費均躍居世界第一

評析:許多國家對中國遊客都是又愛又恨...

數據顯示:中國出境遊人數和消費均躍居世界第一
2014年04月12日 07:39   來源:新華網    錢春弦



  新華網北京4月11日電(記者錢春弦)中國出境旅遊交易會在此間發佈的數據顯示,目前中國以近1億人次的出境遊客和1020億美元的境外消費,出境遊人數和購買力均躍居世界第一。

  中國出境旅遊交易會項目總監馬特湯姆遜在第十屆中國出境旅遊交易會上説,根據世界旅遊組織的數據,2013年中國以近1億人次出境旅遊,成為世界第一大出境客源市場。同時,中國也以境外旅遊消費1020億美元,超過美國和德國,成為世界第一。

  “中國出境旅遊交易會始於10年前,那時中國在全球的出境遊消費份額僅為1%。預計這一數字到2023年將增長到20%;未來十年中國的出境旅遊人次可能將再翻一番,達到2.2億戶家庭。”馬特湯姆遜説。

  中國出境旅遊交易會是專注于出境遊的B2B專業展會,為旅遊業者提供各種商業良機和行業發展趨勢等資訊。本屆交易會展會面積增加了8%,來自65個國家的320家國際企業參會。

  哥斯大黎加旅遊部部長阿蘭弗拉雷斯表示,中國人的旅遊需求和消費水準較高,為哥斯大黎加帶來巨大商機,2013年共有7791名中國遊客赴哥旅遊。

3 則留言:

  1. 老師好.中國最近通過了上海.香港股市互聯的機制.也就是兩地可直接買賣對方的股市.雖然有額度上限等相關限制.但部分
    人員認為此對香港.中國股市都是一筆資金的活水.老師怎麼看呢?還是以中國政治為考量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您好:

      象徵意義遠大於實質意義。這兩個市場根本不缺資金,就算再開放又如何?以中國市場來說,光過去一年就新核准約120億美元的QFII資金,再加約2000億人民幣的RQFII,但陸股有因此上漲嗎?道理很清楚,沒有投資價值的話,就算完全開放,人家也不會來。

      中國看的是政策問題,不是政治問題。前幾天李克強已經說的很清楚了,目前不會因為市場不好就實施刺激政策。

      刪除
  2. 老師的解答真是一針見血.一點就到位.再次受教.否則老像以前一樣跟者新聞報導起舞.不知所謂
    再次感恩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