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解讀債券投資資訊實務研習...

2014年4月29日星期二

美加歐擴大制裁俄 油價漲

評析:就只會搞這些小動作!有本事就真的宣布對俄羅斯經濟封鎖!

昨天俄股大漲1.78%,守住1100點關卡!

美加歐擴大制裁俄 油價漲
【經濟日報╱編譯葉亭均/綜合外電】
2014.04.29 04:02 am


美國、加拿大與歐盟28日分別宣布對親近俄羅斯總統普亭的官員及企業實施新一波制裁,範圍涉及金融業、能源與基礎建設產業。受制裁消息影響,西德州中級原油(WTI)28日盤中自近三周低點彈升。

美國決定對七名俄國官員與17家公司祭出新制裁,包括國營俄羅斯石油公司(Rosneft)執行長謝欽,國營國防企業Rostec總裁切梅索夫,以及投資資本銀行與SMP等銀行。

白宮發表聲明說:「俄羅斯未採取任何行動履行在日內瓦的承諾,實際上還進一步擴大危機。」歐巴馬28日在馬尼拉表示,制裁「目的並非針對普亭個人,而是改變他的算計,促使他以行動證明會以以外交途徑解決危機,而非紙上談兵」。

新的制裁名單還針對普亭的親信,包括普亭個人的克里米亞特使、俄羅斯聯邦副總理、聯邦警衛局指揮與一名陸軍將領。

美國財政部規定,美國企業禁止與列入制裁名單的個人或企業往來,這些制裁對象在美的資產也會遭凍結。

受制裁的企業還包括專門運輸石油與油品的鐵路貨運營運商Transoil。制裁消息帶動WTI油價28日盤中由黑翻紅,一度上漲0.9%,但稍後漲幅縮小至0.34%,報每桶100.94美元。

歐盟28日再制裁另外15名俄國與烏克蘭人士。這15人與先前黑名單中的50多人一樣,資產凍結與禁發簽證。加國政府說,將對兩家俄國企業及九位個人實施制裁。

......。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