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解讀債券投資資訊實務研習...

2014年4月10日星期四

東南亞股市:印尼股市在議會選舉後大跌逾3%,政治風險推動外資撤離

評析:沒有辦法掌握多數席位成為強勢政府是比較糟糕的事,但還不能就此論定印尼就此要陷入混亂...尤其新任總統尚未選出,持續留意囉

東南亞股市:印尼股市在議會選舉後大跌逾3%,政治風險推動外資撤離
2014年4月10日星期四19:33 BJT 



路透4月10日- 印尼股市週四大跌,外國投資者撤離風險資產,因此前的議會選舉結果顯示該國可能組成一個弱勢政府,推行必要改革促進投資的能力或許有限。

週三議會大選的初步計票結果顯示,在沒有其他黨派幫助的情況下,反對黨民主奮鬥黨(PDI-P)不太可能贏得足夠選票或席位,以提名印尼下任總統熱門人選Joko "Jokowi" Widodo參加7月總統大選。

印尼股市跌3.2%收在4,765.73點,為3月27日以來最低。在Jakowi宣布參選後,在截止週二的10日中,印尼股市連續上漲了4.6%。

泰國股市收漲0.6%,菲律賓股市收高0.8%,馬來西亞股市微升0.2%。

.......
***************************
印尼選舉 可能催生聯合政府
【經濟日報╱編譯簡國帆/綜合外電】
2014.04.10 05:06 am



印尼9日舉行國會選舉,初步計票結果顯示,在野的民主奮鬥黨(PDI-P)得票率領先,但領先幅度沒有原先預期那麼篤定,增添雅加達省長佐科威(Joko Widodo)7月當選總統的不確定性。

印尼9日舉行全國國會與地方議會選舉,約1.86億名合格選民將從約23萬個候選人中,選出約2萬個席次人選,其中最重要的是國會下議院選舉。

若單一政黨獲得25%的全國票數、或20%的下議院席次,將能自行提名總統人選

然而,印尼調查機構(Indonesian Survey Circle)從約82%樣本票數計算的快速計票結果顯示,民主奮鬥黨將取得19.5%選票,戰略暨國際研究中心(CSIS)的統計則顯示,民主奮鬥黨將取得19.1%的選票。戈爾卡黨(Golkar)和大印尼運動黨(Gerindra)以14-15%及12%的得票率分居二、三位。

若這個結果獲得證實,民主奮鬥黨可望成為國會最大黨,但須組成聯合政府,和其他政黨交涉推舉總統人選,無法自行提名。民主奮鬥黨原先預料能輕鬆贏得足夠票數,自行推派佐科威競選總統。

許多人仍認為,佐科威可望當選總統,因為他的民調支持度仍遠超越主要對手的大印尼運動黨黨魁普拉伯沃(Prabowo Subianto)。印尼訂7月舉行總統選舉。

CSIS政治分析師韋蒙特說,國會可能四分五裂,許多政黨都獲得相當多的選票,談判權可能差不多,這將對新總統產生重大影響,因為他必須關注這種國會情勢和多黨並立的局面。

CSIS的快速計票結果顯示,五個伊斯蘭政黨共贏得32% 選票,現任總統尤都約諾的民主黨則依然可能大敗。

不管是誰當選新總統,都將面臨艱鉅挑戰,包括經濟成長趨緩、宗教衝突升高、貪腐猖獗等問題。

2 則留言:

  1. 老師您好:
    您仍持續看好印尼嗎?謝謝

    回覆刪除
    回覆
    1. 您好:

      目前仍持續看好。但接下來的新政府如何?還有待觀察。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