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 解析基金投資資訊實務研...

2014年4月29日星期二

新加坡成全球第二大離岸人民幣中心

評析:台灣不是也想爭取成為人民幣中心嗎?結果ㄌㄟ?

新加坡成全球第二大離岸人民幣中心
2014年04月28日 19:00   來源:新華網   胡雋欣



  新華網新加坡4月28日電(記者胡雋欣)環球銀行間金融通信協會(SWIFT)28日發佈數據顯示,今年3月新加坡處理的人民幣支付量同比增長375%,連續第二個月超越倫敦,成為僅次於香港的全球第二大離岸人民幣中心。

  數據顯示,3月新加坡人民幣支付結算金額佔全球總額的6.8%,超過倫敦的5.9%。香港仍是最大的離岸人民幣中心,處理人民幣支付量佔全球總量的72%以上。

  SWIFT亞太區證券市場負責人克勞斯權説,自去年中國工商銀行新加坡分行被指定為新加坡的人民幣清算行以來,該機構便預計新加坡人民幣支付水準將提高。SWIFT預計,新加坡將在貿易融資的基礎上進一步發展,開發更多的人民幣投資産品,尤其是在資本市場和資産管理方面。

  去年2月,中國人民銀行授權中國工商銀行新加坡分行擔任人民幣業務清算行,成為首個在中國以外指定的人民幣清算行。工行新加坡分行在本月初發佈公告稱,今年第一季度該行已完成清算量6.9萬億元,是去年全年人民幣清算量的2.7倍。

  SWIFT的數據還顯示,今年3月人民幣進一步鞏固了全球第七大支付貨幣的地位,比重從2月的1.42%升至1.62%。同時,3月人民幣支付金額環比增長29%,遠高於同期所有貨幣13.4%的增幅。

  總部設在布魯塞爾的環球銀行間金融通信協會是全球最重要的金融通信網路之一,銀行和其他金融機構通過該機構交換電文,完成金融交易。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