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解讀債券投資資訊實務研習...

2014年4月2日星期三

歐元區失業魔咒罩頂、一年來未見起色

評析:已經從12.1%的高峰漸漸下滑了就是好事!

歐元區失業魔咒罩頂、一年來未見起色
精實新聞 2014-04-01 21:36:22 記者 陳苓 報導



歐洲去年第2季正式走出經濟衰退,但是就業卻一直沒有起色。歐盟統計局(Eurostat)1日公佈,歐元區2月份失業率為11.9%,和去年同期的12%相比,幾乎毫無改善。

CNBC和紐約時報報導,歐盟統計局估計,2月份歐元區失業人口約為1,897萬人,其中義大利2月失業率再破新高達13%,希臘、西班牙則維持數十年來的最高失業率,分別為27.5%、25.6%。

PNC Financial Services Group資深國際經濟學家Bill Adams強調,歐元區2月份失業率較1月份初估值的12%略為下降,只是「統計方法的雜音」。他認為重點在於經濟復甦一年後,歐元區失業率仍逼近空前新高,以個別國家而言,2月份西班牙失業率下跌、德國持平、法國和義大利則較1月增加。

失業之外,通縮陰影也縈繞不去。歐盟統計局3月31日公布,歐元區18國3月份通貨膨漲率為0.5%,創2009年11月以來新低,且不及經濟學家預估的0.6%。

彭博社報導,各方擔憂歐洲會出現類似日本的通貨緊縮,其實比較可能的威脅是國際貨幣基金組織(IMF)所說的低通膨(lowflation)。長期的超低通膨仍可能會重創經濟產出、損害就業、影響政府償債能力再次挑起財政危機。摩根大通(JPMorgan Chase)首席西歐經濟學家David Mackie強調,迫切需要盡快達成通膨目標,歐洲央行(ECB)必須承認,通膨長期維持低檔並非好事。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