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 解析基金投資資訊實務研...

2014年4月3日星期四

巴西政府對飲料增稅

評析:大選年加稅?羅賽芙對自己的選情可真有把握!

巴西政府對飲料增稅
2014年04月03日 11:03   來源:商務部網站   



  巴西《頁報》消息,從4月1日開始,巴西政府將對啤酒、清涼類飲料、運動以及功能性飲料增稅。去年10月,政府曾打算對工業産品稅(IPI)、社會一體化稅(PIS)以及社會保障金(Cofins)徵收率進行調整,但在行業要求之下,後決定推遲。鋻於目前政府財政困難,特別是電力部門的額外開支增加,政府評估認為目前是調整稅率的時刻。此舉也可解讀為選舉年擴大開銷,必然導致稅率增加。根據巴西聯邦稅務局發佈的數據,今年前兩個月,稅收增長為1.9%,但要實現政府預期GDP增長1.9%的目標,稅收要增長3.5%。巴財政部表示,稅收調整可增收約2億雷亞爾,且還將研究對其他行業徵稅,如化粧品等。

  每種飲料的增稅細節尚未公佈,一些飲料公司表示,政府增加的稅,必將通過漲價轉嫁到消費者。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