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 解析基金投資資訊實務研...

2014年4月3日星期四

生技基金 經理人連八月加碼

評析:這波的回檔只是短線漲多獲利了結,不需太過擔心,近來NBI已經又連漲3天了,3天累積漲幅就超過5.2%。

眼前生技基金可不可以走長多頭,關鍵還是在於美國健保可否長久實施下去?這些生技展或醫學會議根本毫無關係。

生技基金 經理人連八月加碼
2014/04/03【經濟日報╱記者曹佳琪、李娟萍/台北報導】



美國眾議員質疑生技新藥訂價過高,那斯達克生技指數(NBI)近來出現獲利了結賣壓,波段跌幅逾13%,投資人不免開始擔心生技產業的多頭氣勢是否將盡。資產管理業者指出,由於生技產業基本面佳,加上第2季國際相關展覽盛會不斷,長多趨勢不變,只要拉回就是進場布局生技基金不錯的時機。

根據統計,第2季全球重要的醫療生技展及年會高達六個,幾乎平均每個月就有二個重量級展覽或是醫學會議召開,全球生技第2季可望持續發燒。

瑞銀投信投資部主管張繼文指出,生技類股經過這波拉回後,股價本益比已低於13.5 倍;但因產業獲利優異,預期今、明兩年每股稅後純益(EPS)成長率均超過25%,生技股股價仍屬便宜。

群益全球關鍵生技基金經理人沈宏達指出,今明兩年MSCI全球醫療保健指數EPS仍舊穩定向上,且根據去年第4季S&P500財報顯示,醫療生技產業不但是營收成長率的亞軍,營收正成長家數占比也是所有產業之冠,正因為產業具備基本面優勢,才能在短線利空回檔後,持續受資金青睞。

德盛全球生技大壩基金經理人傅子平指出,生技產業去年第4季後出現過熱跡象,包含IPO數量攀升、資金快速流入、中小型生技股因併購題材大幅上漲等,不過,中大型生技股在專利保護下,只要未來銷售狀況符合或超出預期,仍可望帶領生技產業向上攀升。

4 則留言:

  1. 請問朱老師, 這幾天NBI要開始狂跌, 甚至還跌破一堆線, NASDAQ也是, 請問您覺得生技基金, 及科技基金, 可以低接, 還是先轉換, 或是獲利了解. 因為這個跌勢真的有點嚇人, 再請您解惑一下, 謝謝!

    回覆刪除
    回覆
    1. 您好:

      目前沒有看到具體的回檔理由,之前擔心的加入健保人數不足的問題,也過關了(到3月底已突破710萬人,達到700萬的門檻),因此這波的下跌暫以漲多獲利了結視之,長多格局不變。已持有的,就先抱緊了,待止跌時可考慮低檔加碼。空手的,那更是機會囉。

      刪除
  2. 同樣的問題.一樣請老師解惑

    回覆刪除